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a股驚現空頭罕見新動作 緊急調倉四類股
日期
2015-07-23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和訊網) 2015-07-22  18:03 

近期大盤在4000點一帶頻頻出現跳水,雖然能有驚無險的收紅,但滬指連續受阻於4035點,更值得注意的是,相較於現貨的期指,卻驚現出空頭罕見新動作。各大主要期指合約均出現深度貼水,這或暗示著五連陽后明日將迎空頭真正考驗。

上周五7月期指合約以大漲方式順利交割后,市場焦點自然轉向8月。然而讓人驚訝的是在國家隊強力救市后,各大期指合約仍出現深度貼水。周三收盤,滬深300期指8月合約超200點,遠期則超300點;中小盤股代表的中證500期指貼水更驚人,ic1512合約長時間貼水1100點,隱含之意為12月至少下跌12%.而期指如此深度貼水,說明了空頭暗含力量仍巨大,這也從大盤五連陽仍無法收復前期兩連陰,近期盤面個股漲停數減少下跌數增多、個股反彈籌碼不穩、跌停股持續涌現可看出。因此對沒業績、反彈無量、漲幅巨大、籌碼松動、主力自救完成類個股,我們還須謹慎逢反彈出局為主。

股指期貨是市場最為敏感的群體,其主要合約出現深度貼水確實應引起我們的警惕。特別是被市場譽為"法定砸盤日"的周四,我們更需警惕空頭借期指貼水而攪局。我們廣州萬隆認為,雖然周三大盤五連陽看似強勁,但其高度卻有限,卻量能也在持續的萎縮。這說明隨著大盤反彈步入深水區,市場做多心態逐漸偏向謹慎;另一方面也說明在管理層清理場外配資與兩融杠桿下降下,市場已難再現前期那樣瘋狂暴量飆漲走勢。因此,在重壓力位缺少量能、期指又現大貼水下,周四空頭難免會有新動作。

而在空頭欲真正考驗大盤下,我們應謹防"黑周四"再次上演。畢竟利潤是風險控制的附帶品,而不是主觀幻想、放任風險不顧的產物。特別是對以下類品種,我們更須有風險意識,一見行情不妙就應趕緊調倉出局。

1,前期因停牌幸免一跌的股票,近期只要打開跌停便應出局,畢竟此類股補跌風險極大;如安居寶(300155,股吧)、萬順股份(300057,股吧)連續跌停板;2,本輪超跌反彈中凡是從低位暴漲達60%的股票,我們均可逢高調倉,此類股由於抄底盤獲利豐厚,市場一有風吹草動便率先領跌;3,中報業績暗淡、超跌反彈后無量反抽股票,由於創業板指泡沫破裂,后市市場將會是一個去偽存真的過程;4,主力自救完成個股,在一輪搶反彈尾聲階段,主力自救完畢后個股往往還有大跌。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