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升息將重挫美股!高盛呼籲投資人減持美股 增持歐股
日期
2015-07-22

鉅亨網楊智超 綜合報導  2015-07-21  21:06 

隨著希臘債務危機逐漸退去,高盛集團 (Goldman Sachs) 看好歐元貶值和寬鬆貨幣政策將刺激歐洲經濟,昨天 (20日) 因此將歐股調升至「買入」評級,並認為從歷史經驗來看,美國升息必會使美股下跌,因此將美股評為「賣出」評級,呼籲投資人減持美股。

根據《CNBC》報導,高盛集團指出,美股在聯準會 (Fed) 升息後的 12 個月通常都沒有好表現,至於歐股則因希臘問題逐漸退去,加上寬鬆貨幣政策的刺激有望開始反彈,歐股的表現到今年底前都將優於美股。高盛將增持義大利 FTSE MIB 指數、西班牙 IBEX 35 指數、德國 DAX 指數和英國的 FTSE 250 指數,減持瑞士 SMI 指數和英國 FTSE 100 指數。高盛也預估,泛歐 Stoxx 600 指數未來一年將上漲 12.9%。泛歐 Stoxx 600 指數受惠於希臘問題退去,過去 2 周來已上漲達 7%。

高盛表示,他們現在正減持美股,因為美股的潛在獲利受到高估值和利潤的限制,根據過去的歷史經驗,Fed 升息後的 12 個月,全球股市的表現也普遍優於美股。高盛因此預期,標普 500 (S&P500) 未來 3 個月、6 個月和 12 個月的報酬率將分別為負 0.7%、負 0.2% 與正 3.2%。同時,高盛也預估日本東證指數 (Topix) 未來一年將上漲 11% 達到 1850 點,並打算增持中國、印度、南韓和台灣股市,不過將減碼東南亞和澳洲股市。

除了高盛外,許多基金經人也一樣看好歐股,美銀美林 (BAML) 的股票策略師 Manish Kabro 就表示,市場上雖然充斥著希臘問題的新聞,但持有歐洲資產的需求仍持續上升中。依據 BAML 的調查,有 40% 的基金經理人打算增持歐股,歐股過去 12 個月來仍是所有市場中最受基金經理人青睞的。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