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外資回來了!印度連2周吸金稱冠亞股 台韓結束淨流出
日期
2015-07-21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2015-07-20  19:25 

隨著希臘與債權人初步達成協議,市場氣氛轉趨正向。印度股市連續2周持續吸金,淨流入金額3.35億美元稱冠新興亞股;韓國與台灣結束淨流出態勢,分別淨流入3.2億美元與0.98億美元。菲律賓與泰國雖然持續流出,但相較於前周的流出幅度已略為減緩。日股則淨流出69.33億元。

德盛安聯台灣智慧趨勢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表示,台股走勢較為溫吞,資金雖然態度仍然謹慎,但隨著國際利空訊息淡化,資金已逐漸回溫。接下來國際股市若能持穩,有助外資持續回流台股,可望推升指數上揚。在短線區間狹幅震盪的階段,建議以選股代替選市,由下而上精選評價適中、公司治理較佳、盈餘成長力道強勁的優質個股。

蕭惠中表示,由於高效能與低功耗晶片的需求帶動,半導體產業整體每年預計仍可成長4%~6%,台灣半導體高階製程的地位仍然穩固,長線仍然看好,現階段庫存調整反而是逢低布局的時點。此外,工業4.0時代下,工業電腦、自動化、機器人、伺服器都是中長線值得關注的標的。至於傳產,航空類股在修正後的價值具吸引力,未來中轉題材逐漸發酵,加上油價維持相對低檔,可望挹注獲利成長。風電與電動車則在中國與全球積極推動環保政策的趨勢下,後市可期。

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表示,近期國際股市受到希臘債務議題干擾,表現較為震盪,印度相較之下反而逆勢上漲。從資金流向來看,統計7月以來,外資對印度股市已由上月的淨賣超7.79億美元轉為淨買超5.57億美元,顯示外資對於印度的信心與興趣已逐漸提升。

傅子平表示,印度總理穆迪上任以來,積極推動基礎建設與改革政策,經濟基本面已持續改善,包括經常帳赤字與財政赤字的問題已明顯轉好。值得注意的是,穆迪推動全國統一稅制,將在近期召開會期,若能順利過關,未來可提升跨省之間的商品與服務流動,有利消費、政府稅收與出口,將是印度中長線發展的一大利多,有助持續吸引外資投資。

至於韓國,傅子平表示,隨著MERS疫情獲得控制,新增感染人數持續遞減,對未來觀光與消費動能開始樂觀。政府7月中將推出1% GDP的補充預算,對於消費與出口相關產業可望受惠。而企業持續推動公司治理制度的改革,加上股息配發率逐步提升,可望提升韓股的投資吸引力,對股市產生正面提振的作用。

傅子平提醒,儘管短線利空訊息消弭,但市場並非一片萬里無雲,資金快速輪動,重押單一市場的波動風險較大,建議建議透過組合基金擴大區域布局,靈活調整產業與市場配置,並納入債券部位,以提供較佳的下檔保護。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