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IMF認為 有強烈理由顯示 Fed將等到明年才會升息
日期
2015-06-05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5-06-04  23:10
國際貨幣基金(IMF)周四說,由於太快採取升息行動,經濟可能有受阻風險,聯準會(Fed)應延後至明年再升息。
「我們認為2016年升息較為適當,」IMF總裁拉加德在記者會上說。IMF的談話與Fed目前的觀點,並不一致。17位Fed官員中,有15位--包括主席葉倫--說過他們計劃於今年升息。葉倫曾說,等太久,則美國經濟有過熱風險。
在美國經濟的年度檢討會中,IMF說,Fed曾說應等到薪資或物價通貨膨脹有較現在更為明確的跡象。
拉加德說,2017年中以前,通貨膨脹不會上升到2%年度目標水準。
太早開始升息,會增加必須回復至零利率的風險,IMF說。這風險較等待太久而爆發通貨膨脹的風險更大,她說。
整體而言,IMF說美國經濟基本面依舊有利持續成長及創造就業,但近幾個月,系列的負面衝擊,削弱了動能。
IMF警告,儘管已審慎準備並適當宣傳,但初次升息仍可能撼動市場,並導致不穩定的情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