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施羅德:散戶投資人觀念差 預期報酬與資產配置有巨大鴻溝
日期
2015-05-14

鉅亨網薛景懋 外電報導  2015-05-13  18:14

根據調查報告顯示,全球散戶投資人希望透過投資低風險的資產,享有高年化投資報酬率,然而,往往都以失望收場。

《CNBC》報導,施羅德 (Schroders) 最新的全球投資調查研究指出,散戶投資人常常期待具有「挑戰性」的平均投資報酬率,12 個月投資報酬率希望達 12%,但是,仔細檢視資產配置卻發現僅有近 1/5 的標的屬於高風險、高報酬的範疇,如股市。

施羅德副執行長 Massimo Tosato 表示,「投資人對於投資報酬與承擔風險的意願之間,有著巨大的鴻溝」。

施羅德針對 28 個國家、2 萬名散戶投資人進行調查,結果顯示,他們近半的資金配置在低報酬、低風險的資產,如現金;約 1/3 的資金配置在中度風險的資產,如債券。

此外,調查發現,散戶投資人普遍喜愛短線操作,幾乎一半的民眾至多持有投資標的不會超過 2 年。Tosato 指出,「假如選擇短線操作,又挑選低風險的資產,投資報酬率要達到 12% 相當困難」。

Tosato 說道,投資人對於報酬預期與實際配置的情況有所出入,顯示出認知層面的不足。儘管如此,不到 1/4 的受訪者表示,願意尋求專業的投顧諮詢;1/3 的受訪者表示,會持續以依循過去數年的方式進行投資。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