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印尼盾大貶侵蝕購買力!印尼消費市場動能衰弱
日期
2015-05-11

鉅亨網楊智超 綜合報導  2015-05-08  12:30 

印尼盾大貶使得印尼民眾的購買力逐漸下滑,印尼前 10 大消費性產品公司的首季獲利創下去年首季來新低,平均獲利為 9.74 億美元。印尼消費市場逐漸衰弱,恐會使當地相當仰賴家庭消費支出的經濟成長因此受挫。

根據《CNBC》報導,印尼今年首季 GDP 創下 2009 年來新低,佔當地 GDP 比例超過一半的私人消費支出年均增長今年趨緩至 5.01%,較去年同期的 5.35% 下滑。分析師認為,印尼目前差勁的經濟表現對總統 Joko Widodo 是個很大的警訊,過去曾是傢俱業商人的 Joko Widodo 在 6 個月前上任時曾宣示將改善印尼的基礎建設,但上任後卻受到自己的黨派以及其他政府機構間的打擊而無法達成目標,聲勢更是因此大挫。

印尼央行統計的消費者信心指數已經從 3 月份的 116.9 下降到 4 月份剩 107.4,顯示消費者受到收入增長緩慢以及工作機會減少的影響,對於耐用品的購買也開始趨緩,在購買汽機車甚至泡麵之前都會先再三思考。澳盛銀行 (ANZ) 南亞區首席經濟學家 Glenn Maqure 就表示,印尼民眾的消費信心很明顯正逐漸下滑中,目前印尼盾仍持續貶值、總統 Joko Widodo 的光環退去、央行降息的幅度也令人失望,同時印尼想透過內需主導的復甦也可說是宣告失敗,這些都意味著未來消費者信心恐還會更進一步衰弱。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