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印度新政策令人失望 外資撤出股市 盧比貶至20個月新低!
日期
2015-05-11

鉅亨網楊智超 綜合報導  2015-05-08  17:25 

印度盧比昨天 (7日) 兌美元創下 20 個月來新低,來到 64.23 盧比。盧比近期持續貶值,主要原因即是印度政府的新政策令人失望,政府未來打算對外資課徵新稅,導致外國基金開始撤出股市,自 4 月底來外資已賣超印度股市達 16 億美元。此外近期油價逐漸回升也是另一個隱憂,因為印度非常仰賴石油進口,油價大跌對經濟無疑是一大利多,現在油價回升自然對經濟不利。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國際機構投資人近幾周開始賣出印度股票和盧比,轉而購買美元來投資其他市場。孟買天使經紀公司 (Angel Broking) 大宗商品和外匯主管 Naveen Mathur 就表示,由於國內外的經濟不確定性仍高,未來盧比仍將持續貶值。而且盧比近期不只兌美元貶值,兌大多數貨幣也是呈現走貶,兌美元則創下了 2013 年 9 月來的新低。

過去兩周來印度企業公佈的財報表現黯淡,顯示印度總理 Narendra Modi 的經濟改革還尚未對企業營收造成影響,印度股市也從 3 月的歷史新高一路下跌至今超過 10%。另外,印度政府近期決定對外國基金公司課徵可替代最低稅收 (Minimum Alternative Tax),全球基金公司因此陷入恐慌,開始大幅撤資印度。

有些分析師也認為,美國即將升息的預期使許多新興市場股市近期開始回檔,油價的反彈則讓印度投資人的熱情跟著降溫。印度有 75% 的能源仰賴進口,去年油價大跌讓印度經濟看來更為樂觀,如今油價反彈和盧比貶值則使公司進口各類商品的價格開始攀升,營運成本變得較先前來得高。FirstRand Bank 的印度財政主管 Krishnamoorthy Harihar 就說道,「油價每上漲1美元就會使印度經濟成本增加 10 億美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