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澳洲央行降息1碼至空前新低2% 澳元快貶破78美分
日期
2015-05-06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5-05-05  13:15 

澳洲央行週二 (5 日) 將政策利率下調 1 碼至歷史最低水準 2%,一如多數經濟學家預期,且為今年來第 2 度降息。消息傳出後,澳元由原本的 78.51 美分下貶至 78.01 美分。

澳洲央行在聲明中表示,過去 6 個月的消費者需求趨勢改善,且就業成長也增強,但資本投資及政府支出仍微弱,意味「某程度的多餘產能還會持續一段時間」。

央行總裁 Glenn Stevens 在聲明中還寫到,澳元「有可能也需要」進一步貶值,尤其考量到關鍵的大宗商品價格已大跌。澳洲央行並重申,通貨膨脹低落的環境,提供進一步降息空間。

不過,匯豐 (HSBC) 首席澳洲及紐西蘭經濟學家 Paul Bloxham 接受《CNBC》訪問時指出,澳洲央行今日評論意外正面,可能意味今年不會再降息。但摩根大通 (JP Morgan) 高級經濟學家 Ben Jarman 卻認為,今日降息行動可能是央行週五發布的季度報告下調經濟成長展望的前奏,因為澳洲貿易條件再度嚴重惡化。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