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Fed最新政策聲明避談升息時機 市場認9月機率大
日期
2015-05-04

鉅亨網編譯林鼎為 綜合外電  2015-04-30  16:40 

媒體《CNBC》報導指出,僅管美國聯準會 (Fed) 3 月釋出可能升息的訊息,不過 Fed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 (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 FOMC) 週三 (29日) 公布的最新報告,並沒有對升息表示任何意見。

Fed 不僅沒對升息表示進一步決策,同時也移除未來可能發展的訊息。 Fed 更在週三會後聲明公布後,刪除之後的日程表規劃。

FOMC 3 月會議後指出 4 月不太可能出現升息; Fed 則自 2008 年末美國經濟處於金融危機以來,便將主要基金利率定在接近零的水準。

不過 Fed 官員的確表示想在今年某個時間進行升息,目前市場則預期升息時間點落在 9 月的機會大增。

然而,由於消費者仍不願支出,加上美元的強勢表現與嚴寒衝擊,美國今年第 1 季經濟幾乎不見有成長起色,首季 GDP 成長幅度僅有 0.2% 。

僅管如此,許多投資人仍相信 Fed 仍朝向緊縮政策前進,不過時機點仍不明朗。

投資公司 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 美國中介業務首席投資策略師 Michael Arone 表示,「對Fed 來說,長期趨勢才是最重要的」,因此,「一直以來 Fed 對數據的重視程度都相當一致。」

過去 6 年半以來,金融市場依靠 Fed 施行的寬鬆政策而蓬勃發展;週三美股在 FOMC 發表聲明前便出現跌勢。

FOMC 會後聲明也指出美國經濟確實有些成長,不過也有些受阻;聲明表示,冬季月份造成經濟成長減緩,不過也稱這些導致經濟成長趨緩的因素是暫時性的。

FOMC 指出,「家庭支出成長下滑;家庭實質所得強勁成長,部分反映先前能源價格下跌的影響,另外,消費者信心依舊維持高昂。」

西方資產管理 (Western Asset Management) 投資組合經理人 John Bellows 表示,「 Fed 逐一檢視這些拖累經濟成長的因素」,並指出,「 Fed 認為是國際油價與強勢美元影響首季經濟成長,並認為第 2 季與第 3 季會有更強健的表現。另外,無論 Fed 是 9 月或之後升息,都須視 Fed 認為何時是最佳時機而定。」

FOMC 經過 2 天會議,週三並沒有安排會後記者會,因此投資人僅能以 FOMC 公布的聲明自行解讀 Fed 政策。不過,市場反映並不劇烈,美股溫和下跌,債券殖利率則上揚。美國 10 年期國債在 FOMC 聲明公布後,隨即上漲至 2.05% 。

Arone 表示,「市場相當具有信心, Fed 將在今年某個時間升息」,因此,「只有 Fed 升息時機點來到,何時升息與接續發展,市場才會出現波動。」

此外, FOMC 4 月份的聲明與以往不同,其避談部分經濟狀況,特別是就業部分。據瞭解, 3 月份就業數大幅下滑,僅新增 12.6 萬名非農就業人數。

此份聲明並沒有任何 FOMC 成員提出異議。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