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不切實際?國人盼年投報率逾10% 惟逾3成資產配置於現金
日期
2015-04-24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2015-04-23  11:00 

據2015年美盛環球資產管理公司所做的環球投資調查顯示,台灣投資人希望達到的平均年報酬率為10.6%,居全球第1,和中國投資人並駕齊驅,不過,投資人實際獲得的報酬率為7.3%,預期值差距3.3%,較全球平均值的2.4%高。

美盛調查,所有受訪者的平均資產配置為31%現金或約當現金;27%股票;17%不動產投資;11%固定收益;6%黃金/貴金屬;4%非傳統投資;4%其他。

美盛指出,報酬率之間的差距可能是因,台灣投資人對投資持續抱持保守態度,調查顯示有72%的台灣投資人表示其投資態度非常保守或略為保守,此比率遠高於全球平均值的59%,且有多達81%台灣投資人表示,相較1年前更傾向趨避風險/保守。

僅28%台灣投資人預計未來1年內增加股票配置

台灣投資人的保守態度也展現在持有的現金部位上,有3分之1的投資資產配置於現金或約當現金,比起全球平均值27%高,更有近半的台灣投資人將現金或約當現金列為在未來12個月內能夠提供最佳機會的前3名投資,只有28%的台灣投資人計劃在未來1年增加股票。

美盛環球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暨全球行銷總監Matthew Schiffman表示,台灣投資人擁有遠大的投資目標,但在希望和實際的報酬率之間,存在期望落差,投資人應探索更多元的投資機會,並且建立明確的資產配置策略,來幫助達成長期的投資目標,否則,要達成目標將會是一項艱困的挑戰。

對於海外投資充滿熱情 最看好中國、美國

美盛調查,台灣投資者認為在未來1年中看好最佳投資機會的市場分別為中國(73%)、美國(56%)、日本(30%)、印度(28%),也看到有台灣投資人逐漸往海外市場尋求其他投資選擇。

平均而言,台灣投資人有4分之1的資產配置於海外收益性投資,年增2%,大多數(83%)的投資人表示在未來的1年將持續聚焦於海外投資。

另外,由於擔心經濟不穩定和房市估值過高,台灣投資人對本地經濟看壞的程度也名列前茅,被問到對未來15年投資的樂觀程度時,只有33%的投資人對本地經濟感到「略為或非常樂觀」,比起全球平均值66%低,更有33%的投資人擔心台灣的低經濟成長會影響他們的投資進展,此比例越高於全球平均的28%。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