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野村:日元5月要回跌了!趁現在開始獲利了結
日期
2015-04-22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5-04-21  16:10 

彭博統計上季匯市預測紀錄次準的日本最大券商野村 (Nomura) 本月稍早表示,日元兌美元今年出現的意外漲勢,是另一個應該拋售日元的理由。因為日元身為今年以來 10 國集團 (G10) 中唯二兌美元升值的貨幣之一,這樣的情況並未獲得日本或美國的經濟基本面支持。

《彭博社》週一 (20 日) 報導,野村日本外匯研究部主任 Yunosuke Ikeda 上週四 (16 日) 於一場研討會上指出,5 月會是日元再度貶值的時候,而他「正告訴手上有新資金卻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日本投資人」,現在正是拋售 (日元) 的時候。

Ikeda 表示,日元兌美元自上個月創下的 7 年半來最低價位反彈,原因是美國經濟數據令人失望,趨使投資人降低對美國聯準會 (Fed) 的升息預期。但他預料日元走勢的「轉捩點」可能落在下個月 8 日美國公布 4 月份就業報告時,屆時或許將預告美國經濟準備開始「意外改善」。

Ikeda 提醒,儘管接下來幾週日元可能還會繼續反彈,尤其是日本央行若在本月底的貨幣政策會議決定,不再替史無前例的貨幣刺激措施加碼。但野村仍預言,日元兌美元至今年 6 月將再貶值逾 3%,由目前的 119 日元摔到 123 日元,至年底進一步跌到 2002 年來最低價位 125 日元。

野村表示,日元今年看貶的理由,除了 Fed 準備升息,還包括日本政府年金基金引領大量資金投入國外資產。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