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都怪希臘太危險!德拉吉警告別放空歐元 市場充耳不聞
日期
2015-04-21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5-04-20  21:49 

歐洲央行 (ECB) 總裁德拉吉 (Mario Draghi) 週日 (19 日) 警告投資人別放空歐元,但他們似乎充耳不聞,週一 (20 日) 歐元兌美元自一年來最長漲勢仍戛然而止,因歐元區領袖們仍在努力想辦法讓希臘避免債務違約。

德拉吉於華盛頓舉行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 春會記者會上表示,希臘情況儘管「緊急」,但現在便推測希臘將退出歐元區仍嫌太早;且放空歐元是「白費力氣」。

根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 (CFTC) 統計,至本月 14 日截止的一週,投機投資人淨做空歐元的部位仍高達 212347 口合約,距離上個月 31 日截止的一週創下的空前新高 226560 口淨空部位仍不遠。

一個月 delta 風險反轉係數為 25 的歐元兌美元顯示,選擇權交易員已將歐元偏空頭部位砍至 2 月 26 日以來新低。但倫敦時間週一上午 6:59,歐元兌美元貶值 0.3% 報 1.0778 美元,一反過去四個交易日累積升值 2.3%、並創去年 4 月以來最長漲勢的趨勢。

Ueda Harlow 駐東京高級分析師 Toshiya Yamauchi 對《彭博社》表示,市場擔憂希臘及其債權國家無法在本週五 (24 日) 的歐元區財長會議達成協議,「在這種種情況下,歐元勁揚整個感覺不對。」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