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逢高出脫 機構投資人4月大賣港股 已達34億美元
日期
2015-04-21

鉅亨網劉祥航 綜合外電  2015-04-20  15:40 

图片说明
機構投資人大賣港股(圖取自彭博)

《彭博社》報導,在中國大軍「北水南下」於香港股市掃貨時,主要的本地投資機構順勢大量拋售,以弘毅資本 (Hony Capital) 為首的投資者,4 月已經賣出 34 億美元港股,寫下過去 1 年半來單月最高銷售紀錄。

弘毅資本是家中國私募公司,上周五他們賣出所持有的石藥集團股份 13 億美元。在中國資金大幅投入港股之下,港股距上個月的低點已經上揚 20%,交易金額在 4 月 9 日當天寫下歷史新高。這使得大的投資機構均有意拋售持股。

香港海通證券 (Haitong International Securities Group Ltd.) 銷管及自營部門主管 Andrew Sullivan 表示,對機構投資人來說,現在是賣出的好機會,主要是他們希望保有純粹的資金流動性。

《彭博》數據顯示,凱雷集團已經出海爾電器 4.24 億美元股份,而瑞銀集團也賣掉中國信達資產管理集團 2.45 億美元股份。兩檔股票上周都出現單日 4.8% 以上跌幅,而騰訊則創下近年最大的跌幅,主要是董事長馬化騰大幅減持股份。

中港股市在上周五收盤後,出現冰火二重天的消息面震憾。先是中國證監會突然發布 7 項要求,重申券商在融資融券業務不得展開場外配資、傘型信託,重擊資金行情信心,造成海外 H 股期貨大跌超過 700 點。不過周日人行降準 1 個百分點,幅度高於外界預期,讓多方重拾信心。

港股 20 日上午開盤開高,但立刻轉跌,接近中午時跌幅擴大,午盤下跌 0.61%,跌 168 點。

數據顯示,前次如此大規模的拋售是 2013 年 11 月,在恒生指數大漲 22% 之後。上海申萬宏源國際業務主管 Gerry Alfonso 指出,現階段股市還未漲至高峰,但已和基本面脫節,造成機構投資人可能會選擇賣股。

AMP Capital Investors Ltd 投資主管 Nader Naeimi 認為,在市場情緒仍處正面之時,應會見到更多的獲利回吐。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