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李克強:不希望人民幣續貶 憂現貨幣大戰
日期
2015-04-17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5-04-16  08:40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接受英國《金融時報》專訪時表示,希望主要經濟體加強宏觀政策協調,「我們不願意看見貨幣競相貶值的狀態出現,那會出現貨幣大戰,逼着人民幣貶值,我覺得這對世界金融體系不是個好結果。」

香港《明報》報導,李克強說,一段時間以來人民幣的小幅貶值是美元走強造成的,「我不希望看到人民幣繼續貶值,因為我們不能靠貶值來刺激出口,不注重擴大內需,否則中國的經濟結構很難得到調整」。他又希望主要經濟體加強宏觀政策協調,「我們不願意看見貨幣競相貶值的狀態出現,那會出現貨幣大戰,逼着人民幣貶值,我覺得這對世界金融體系不是個好結果。最後可能導致貿易保護主義,阻礙全球化進程」。

李克強說,將對中國房地產市場採取多種措施,因地制宜,因制施策,加大保障房建設,保持平穩健康發展,既要鼓勵自主改善型需求,也要防止泡沫。他表示,這幾者之間需要找到平衡點,進行調節,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會努力做到。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