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股沒落 今年全球股市上揚 唯美股漲勢弱 投資人已琵琶別抱
日期
2015-04-16

鉅亨網編譯呂佩憶 綜合外電  2015-04-15  16:33 

過去六年來美股大漲,但美國經濟並沒有那麼好,金融界表示這是因為沒有其他更好的選擇。由於美國央行過去幾年來不斷撒錢至金融體系中,而其他經濟體的表現又不佳,所以投資人除了美國之外,沒有其他地方可以投資。但是情況已經改變了。2015年美股牛市一開始就不太好,但其他地方股市反而好轉,例如俄羅斯、以色列和日本。歐股也有亮麗的表現,中國股市更是一飛沖天。

《CNBC》引述研究公司Trim Tabs的資料報導,投資全球股市的基金今年以來大賺815億美元。其中又以歐股基金大賺78億美元、3月淨流入348億美元的單月記錄為最佳,此外,4月以來也有淨流入148億美元。

TrimTabs的執行長David Santschi表示,美國投資人持續跟隨歐洲與日本央行印鈔機的腳步。而資金的流向一直以來都是跟著績效走。

標普500美國大型股指數今年以來遠遠落後全球,只有1.8%的漲幅。美國小型股的表現反而好得多,羅素200指數上漲5.1%,但也還是落後全球許多。

全球股市輪番上漲,投資人該如何選擇?Capital Economics的首席市場經濟分析師John Higgins強調新興市場。Higgins說,最近新興市場股市普遍的漲勢是一連串因素所造成的。包括大宗商品價格穩定、新興市場貨幣反彈,以及美國升息步調可能沒有先前預期的那麼快。

儘管投資人並未完全遺棄美股,今年以來美股基金仍為淨流入,但是投資人的確已開始感到擔心。SPDR標普500 ETF今年以來就出現416億美元的流出。

美銀美林對客戶表示,已經開始對美股感到謹慎,並決定增持現金配置直到進場點再次浮現。美銀美林和其他機構一樣,都在等待聯準會的進一步指示。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