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港股飆漲 美國投資人始料未及 資金已先匯出
日期
2015-04-15

鉅亨網劉祥航 綜合外電  2015-04-14  11:15 

港股這波飆漲,顯然大出美國機構投資人意料之外。據《彭博社》報導,恒生中國企業指數今年以來攀升 22%,交易商始料未及,這段期間美國最大的中國 ETF 撤出資金達 1 億美元。儘管如此,靠著這波 H 股狂漲,基金資產仍暴升了 70 億美元。

上海上證指數自去年開啟漲勢,在政府寬鬆貨幣的激勵下,上證指數來到 7 年來新高,人民幣計價的 A 股與香港港股間的溢價被迅速拉大。由於先前港股未因此拉升,國際投資人預估,減少溢價的方式,恐怕會是以 A 股大跌的方式達成。

掌管 100 億海外資產的 Marketfield 資產管理執行長 Michael Shaoul 表示,H 股強彈完全在意料之外,AH 股溢價縮小在預期之中,但多數人認為,這代表 A 股市場就要崩跌。

根據恒生中國 AH 溢價指數,A 股溢價在 3 月 26 日時高達 36%,昨天已經降至 21% ,滬港通讓大陸資金溢注香港,帶來溢價縮小。港股過去 1 個月來強漲 25%,是彭博所追蹤 93 個全球股市中,這段期間漲幅最高的。

美國投資人亡羊補牢,資金大舉匯入 iShares 中國大型股 ETF,光是 4 月 10 日一天就注資 9000 萬美元,是去年 8 月以來最大的單日資金流入。這支 ETF 追蹤在香港交易的 50 檔最大的中國股票。

另一支 Blackrock Inc.基金, iShares MSCI 中國 ETF 擁 23 億美元資產,今年以來吸引 6.36 億美元進入,這支 ETF 成份股包括 140 家香港股票。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