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股近幾年大漲 逾半數美國人未投資股票
日期
2015-04-14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5-04-14  00:07 

根據CNNMoney報導,Bankrate公司近來調查結果顯示,不到半數美國人(48%)有錢投資股票。此一偏低的數據,對美國的金融未來,無疑是一項警訊。

根據聯準會(Fed)數據顯示,2007年,就在金融危機與大衰退的谷底之前,美國人投資股票的比例達到了高點。

其後,投資人紛紛退場,因而錯過了多頭市場。將資金留在場外的美國人可能懊悔不已。

美國股市正值史上最長期的漲勢之一。S&P 500指數自2009年3月觸底以來,大漲了逾200%。

換言之,投資人若於2009年3月投資股市1200美元,今日財富將上升至約3600美元。

「儘管股市頻頻創新高點,散戶卻大幅退出股市,改持現金,」Applied Research公司分析師杜肯(Suzanne Duncan)說。

其結果,股市的漲勢只讓富者愈富,加速了美國分配不均問題。

民眾為何不投資:Bankrate公司調查顯示,有幾項因素讓民眾拒絕投資。目前為止,最重要因素,便是民眾沒有足夠資金投資。

第二大問題則是,民眾自認對股市了解不夠,他們不信任經紀商,認為股市風險太高。

嘉信公司經理人費得列克(Randy Frederick)接獲許多擔心的投資人詢問,他們不確定現在是否應進場。

「投資人常打電話問我,會不會閃電崩盤?」費得列克告訴CNNMoney說。「我告訴他們,這種情況只會偶爾發生一次,而後又告反彈。焦點應放在其他99%的機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