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高盛:中國每季度將降準50至75個基點
日期
2015-02-12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北美新浪) 2015-02-11  13:41
 
高盛稱預計中國每季度將降準50-75個基點,並認為中國資本外流將持續下去。
 
高盛認為,央行季報強化了第一季降息預期,高盛發表研究報告指,央行的季報指出低通脹是11月降息的主要原因,然而CPI在降息后已進一步下滑,跌速甚至快於預期。
 
高盛認為,季報暗示降息可能是削減企業籌資成本的有效工具。季報透露,由境內向境外市場的人民幣支付淨值在第四季已轉為負數,這點符合境外人民幣(CNH)氣氛疲弱與該季資本大幅外流的狀況。
 
央行昨天公佈的第四季度貨幣政策執行報告中表示,若油價變動顯改變通脹預期並傳導至核心通脹,則宏觀政策應作出相應調整。
 
對於中國央行上周的降準,高盛評論稱中國央行降準是“及時雨”(much needed loosening),將釋放大約6000億人民幣流動性,可小幅降低銀行間利率和企業融資成本。高盛認為降準主要利好金融股,尤其是券商和保險;對於銀行股,H股比A股更具吸引力,因為前者具有估值優勢。
 
不過,高盛認為降準的作用不如降息,因為債券和票據貼現融資僅占社會融資總額的25-30%左右。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