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中國人行突然降準 麥格里:未來5年會調降至少20次
日期
2015-02-10
鉅亨網劉祥航 綜合外電  2015-02-05  12:50 
 
中國人民銀行沒有等到春節後,甚至周末,提前於昨天晚間宣布降準。就許多人來看,這不但是遲早的一步,而且才剛剛起步。
 
《彭博社》報導,香港麥格里證券中國首席經濟學家 Larry Hu,在人行宣布下調存準率之後,隨後發表看法,表示長期來看,中國至少還會降準 20 次。
 
他在報告中寫道:「未來 5 年,我們相信還有至少 20 次降準 (每次 50 基點),最終,存款準備金率會低至 10% 以下,相較於其他國家,這個數字依然偏高,現在有很多零存準率的國家。」
 
图片说明
中國近年存準率變化(圖取自Bloomgerg.com)
 
Hu 指出,過去由於全球貿易失衡,大量資金流入中國,近幾年資金流動靜止,趨勢已經開始逆轉。
《彭博》的資金流入數據,應證了 Hu 的看法。Hu 在報告最後強調,許多人從政治性解讀調降存準率,將它視為貨幣放水的指標,這並不適當,他們認為,這僅僅是個正常的貨幣政策工具,在資本流入減緩時,就該調低。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