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A股的回調點位及下一波投資思路
日期
2015-01-22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金融界) 2015-01-20  13:12

周一的A股可謂慘淡,是不是證監會的兩融業務公告所致姑且不論,因為基本面上要找原因,還可找一大筐。但從技術面上來看,上證指數現在已經跌破了20天均線和日線布林線中軌,基本可以確定短期調整來臨。

那么現在是時候談談接下來的投資機會,跌下來才有機會,畢竟這一波大的上升格局並沒有破。

先談一下這波可能的回調位,滬指3000點是個強支撐位,短期回落到這個點位可能會引起一波反彈,但最後估計擊破的可能性大。下一個重要支撐區在2750-2800區間,可以產生比較好的買點。如果跌破2750-2800這個區間,將對投資者心理是個極大的打擊,若此后面要拉可能也拉不起來了。調整時間可能要有3個月到6個月,但在3月底就有望產生建倉機會。

這波行情從2000點漲到3400,主要還是大盤股唱戲,或者說是大盤股估值修復的過程。畢竟銀行股0.7、0.8的市凈率實在有點說不過去,中石油10倍市盈率也有點太低了。但現在銀行股市凈率到了1.2,中石油17倍市盈率,算不上便宜了。龍頭券商股更不用說,中信證券(行情,問診)的市值超過了高盛,一看就知道高估了。所以大盤股的估值修復已經接近尾聲,未來股價的上漲很可能需要實實在在的業績增長。接下來選股將變得很重要。

怎么選股?英雄所見,各有不同。只要抓著老鼠,就是好貓。這兒我略提幾點薄見,僅供參考。

一、上游基本不看。大宗商品連番跌,未來幾年難見好。雖然有些上市公司是加工型,原材料下跌反而對它有利,但他們的股價基本上和商品價格高度相關。而且大宗商品價格低迷,說明這些加工企業的產品需求很可能也低迷。所以上游先擱一邊。

二、中游低階不看,高階制造業有一定的機會。不過高階制造業看來看去好像都在日本、德國手里,中國能拿得出手的就是動車。大飛機還在醞釀中。其他就是不透明的軍工。中國軍費增加是中長期趨勢,軍工重組並購應該有機會。新能源汽車是一個長期趨勢,但機會在電池和部分零部件上,整車是個廠商都在做。一帶一路給基建公司還是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雖然這些公司負債率是在有點高,但好在大股東是中國政府,買點風險不大。

三、下游是未來投資的重點。大眾消費品奶、酒、飲料、肉等隨著消費升級,好公司會越來越大,畢竟中國人口這么多。銀行、房地產這一波行情一次性到位的可能性比較大,后面還是利空因素要大於利多因素。醫療保健、互聯網、電子有望產生大牛股,要重點關注。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