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2015年 Fed不會升息的五大理由
日期
2015-01-22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5-01-21  22:54

華爾街日報周二報導,聯準會(Fed)今年將會升息。

根據YAHOO FINANCE分析報導,該新聞係由Jon Hilsenrath共同執筆,由於Hilsenrath與Fed關係匪淺,所以這篇報導也就格外引人矚目。

「我認為開始行動,開始讓政策正常化,有其重要性,」聖路易Fed銀行總裁James Bullard告訴華爾街日報說。「即使一旦開始正常化,利率也將極低。」

雖然該報導少有爭議,投資人仍不宜輕信,不只是因為Hilsenrath在預測Fed方面,多所瑕疵,更因自2009年以來,每年預測Fed升息,結果證實均嫌太早。

以下為Fed今年不會升息的五大理由:

1.核心CPI去年成長1.6%,低於Fed的2%目標。

2.美國薪資成長--Fed主席葉倫說無比重要--仍付之闕如。

3.歐洲經濟的通貨膨脈處於自1977年歐盟開始追蹤該數據以來的低點,1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轉為負值。

4.中國大陸去年經濟成長創1990年以來最慢速度。

5.油價重挫使得巴西與俄羅斯的新興經濟飽受壓力,推升了金融市場「感染」的風險。

日本持續困頓的經濟,或許可做為第六項理由。如果這些趨勢持續,Fed的行動由升息轉為另一輪量化寬鬆,並無需意外。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