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供過於求誇大?殼牌前總裁:美油價將飆上每加侖5美元
日期
2015-01-22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5-01-21  17:30

全球石油業巨擘荷蘭皇家殼牌 (Royal Dutch Shell) 美國分公司殼牌石油 (Shell Oil) 前總裁 John Hofmeister 警告,油價大幅反彈的時間恐將比一般預期更早,美國零售汽油價格甚至有可能飆升至每加侖 5 美元。

《今日美國》週二 (20 日) 報導,Hofmeister 受訪時預言,下一輪高油價很可能將在今年稍晚展開,價格將大漲回每桶 80、90 美元,甚至可能在今年底明年初飆回 100 美元水準。

Hofmeister 指出,引發油價翻漲的機制,會是全球原油需求成長相較於今明年原油生產計畫投資縮限規模如何。若原油需求持續以至少 2% 的速度增長,但新的原油生產投資卻遭延宕,則到了 2016 年將出現原油產能吃緊,屆時又是美國總統大選年,油價將因此推升。但現在預言是否將漲回每加侖 4 美元仍嫌太早。

目前美國汽油價格平均僅每加侖 2.05 美元,為 2009 年初以來最低水準。Hofmeister 曾在 2010 年預言油價將在 2012 年大漲至每加侖 5 美元,但最後預測失敗,價格最高時只逼近 4 美元。

如今 Hofmeister 再度喊出每加侖 5 美元的油價預估,因為他預期接下來幾年原油需求成長將接近每日 1 億桶,但原油產量將供不應求,全球部分地區可能會出現燃料短缺,因此在 2010 年代稍晚美國將出現 5 美元的汽油價格。他重申,目前全球原油生產過剩被誇大,供過於求其實僅每日 100 萬桶左右。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