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魯比尼:低油價只有1、2年 波灣油國將勝出
日期
2015-01-22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5-01-21  21:16

有「末日博士」封號的紐約大學史登商學院教授魯比尼 (Nouriel Roubini) 預警,低油價只會持續 1 或 2 年;而石油輸出國組織 (OPEC) 最大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雖然短期可內能因油價低落而受傷,但他們有好的理由不帶領 OPEC 減產。

《Fortune》報導,魯比尼上週二 (13 日) 在《時代 (Time)》雜誌舉辦的一場研討會上指出,沙國堅持不減產以捍衛市場佔有率的行為,是典型利用掠奪性制價來遂行寡頭壟斷。只要讓油價維持低落的時間夠久,就能排擠掉邊際成本高的產油者,無論是頁岩油氣產業或是俄羅斯、委內瑞拉。

魯比尼進一步表示,沙國這樣的做法,只要繼續完成原本固定投資的進度,繼續提高產能,這將使得所有市場其他對手在欲提高產能時投資不足。雖然短期內造成油價直落,但中期而言便能在競爭中脫穎而出。

因此魯比尼預言,沙烏地阿拉伯等國雖然在接下來 12-18 個月還得承受痛苦,但之後的結果會是油價反彈、市占擴大。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