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為何短期內 原油價格仍將停留低檔
日期
2015-01-21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5-01-20  22:19

由於大多已開發世界與新興市場經濟成長緩慢,短期內,原油需求可能仍將遲緩。同時,環保措施與環境壓力,亦正減緩原油需求。供給過多也可能持續,至少短期內如此。

有分析師說,原油價格已進入每桶20至60美元新範圍。另有分析師認為,油價下跌僅屬暫時,因而要把握逢低進場機會。

沙烏地阿拉伯與OPEC不太可能大幅調整產量。沙國石油部長al-Naimi已明白表示,即使油價跌至每桶20美元,沙國也不會減產。這是一種歷史性的改變,即強調市佔率,而非控制供給,拉高油價。

身為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執行這項長期策略,已有充份準備。沙國石油蘊藏佔全球25%,具有每日200萬桶剩餘產能(佔全球剩餘產能逾80%)。沙國亦擁有約9000億美元外國資產,讓其能夠承受油價下跌所導致的收入銳減。

此外,依靠石油收入的其他國家,將被迫增加產量,以維持現金流量。油價亦將因而停留低檔。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