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徵文比賽佳作】劉貴菘:由匯市看全球股市未來走勢
日期
2009-10-29
WMA財富管理顧問課程
WMA (Wealth Management Advisor)
【運用邏輯架構與資訊分析,提供解決方案】
啟富達國際 財富管理顧問團隊 -- 諮詢顧問師 劉貴菘
 
由匯市看全球股市未來走勢
 
以下從三方面說明目前市場現況及未來走勢
 
一、匯市是股市的先期指標
從2000年科技網路泡沫化後,促使全球進入緊密的供應鏈,也帶動各國貿易往
來頻繁,進而各國股市匯率互相影響,如下圖所示:由於全球是一筒金,資金的流向牽動各區域的資金行情,而最直接的指標就屬各國的匯率強弱
(一)過去
(二)未來
 
二、歐元走勢與全球股市成正相關
道瓊指數圖(一年期)
 
       歐元指數圖(一年期)
 
不難看出兩著確實具有相關性且歐元指數會提前反映
 
拉丁美洲代表-巴西指數
 

我們都知道在目前的經濟環境下,美國採取擴張財政政策與接近零利率的寬鬆貨幣政策,這使得一度因避險需求而走強的美元重新回到長期疲弱的趨勢。弱勢美元對新興市場股市較有利,因寬鬆美元貨幣將支撐全球資金流動性,使更多資金往高成長性的經濟體流動。此外美元極低的利率也讓許多與美元掛鉤的新興市場經濟體同步採取低利率的寬鬆貨幣政策,可見美元與新興市場股市密切的關係,每當美元走弱時,新興市場股市表現普遍優於MSCI世界指數。也與全球股市成正相關,由於巴西本身具有強大內需及資金環境寬鬆且未受到金融嚴重衝擊以致能提早脫離衰退。

三、全球股市未來觀察重點

 
1.   近期:歐元走勢
如前述,歐元走勢牽動全球未來走勢,目前在技術線圖屬波浪理論第5波,仍在上升趨勢軌道,但美元的弱勢若有反彈的徵兆,就會帶動全球股市的修正,對於長線佈局來說是個買點
 
2.中長期:全球股市緩步向上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 (OECD) 首席經濟學家 JorgenElmeskov 表示,全球經濟復甦的日子可能較預期提早來臨,但目前還太早,不能啟動退場機制。OECD的預測值暗示美國經濟可能已經邁開復甦腳步。OECD預期美國第三季 GDP 回彈至 1.6%,第四季則升達 2.4%。由於法國和德國經濟成長堅實的推動,歐元區成長可能於今年第四季回彈至 2%。 然而,英國經濟復甦的情況遠遜於其他國家, OECD 預期英國今年經濟並無任何成長跡象。 全球貿易可能已經觸底,且正在回彈。中國經濟成長正推升著貿易表現。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