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澳洲經濟面臨「完美風暴」!澳元恐跳水至75美分
日期
2014-12-08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4-12-05  12:00 

澳元紙鈔 (圖:AFP) 
澳元紙鈔 (圖:AFP)

高盛 (Goldman Sachs) 本週發布報告警告,澳洲經濟明年將遭遇嚴峻的壓力考驗,面臨三大惡兆同時襲擊,包括大宗商品價格大跌的後續衝擊、礦業投資銳減及財政再度緊縮。市場也預期澳洲央行明年降息的可能性升高,Bell Potter Securities 預警澳元恐下貶至 75 美分。

澳洲政府本週公布,第三季國內生產毛額 (GDP) 僅較去年同期成長 2.7%,不如分析師預期的增長 3.1%,且較第二季成長率 3.1% 萎縮。《CNBC》報導,高盛駐澳洲首席經濟學家 Tim Toohey 週三 (3 日) 發布報告指出,澳洲經濟面臨的挑戰現已週知,但這些挑戰是還沒到,而不是已經過了。

Toohey 進一步點名,澳洲經濟除了上述壓力,還得面對金融環境緊縮及房市投資減少的困境,導致礦業萎縮少了原本的補足動力。因此高盛預估,澳洲明年平均 GDP 將由今年的 2.9% 降至 2%,因礦業投資續降,澳洲經濟將繼續尋找成長動力來源。

高盛還預期,澳洲央行將維持利率政策不變直到 2016 年 3 月,而非之前預估的會在明年第四季開始升息 1 碼。在此前提下,高盛預估澳元將繼續貶值,未來 3、6 及 12 個月的目標價依序為 83、81 及 79 美分。

有些分析師對於澳元的走勢看法更悲觀。例如 Bell Potter 的執行董事 Charlie Aitken 週四 (4 日) 便預期,澳洲央行明年將降息 2 碼至 2%,導致澳元將大貶 11%,跳水至 75 美分水準。

今年來澳元兌美元已貶值 6.6% 至 83 美分水準,因美元走強加上澳洲貿易條件惡化。但 Aitken 警告,由於明年澳洲央行降息氣氛濃厚,將導致澳元資產相對於美元的利率優勢降低,進而「砍斷澳元價位支撐雙腿。」他預估澳元會先跌到 80 美分暫停,之後再摔到 75 美分,因此建議還在 8 字頭時就可獲利回吐。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