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預測最準券商野村:日美貨幣政策迥異 明年日元125
日期
2014-12-08
資料提供: 作者: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綜合報導 發表日期:20141205

日元紙鈔。(圖:AFP) 
日元紙鈔。(圖:AFP)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正試圖在本月中舉行的國會提前大選取得勝利,以鞏固權力來推動改革。不過日本券商野村控股 (Nomura Holdings) 卻認為,無論選舉結果如何,日元都將繼續貶值。

《彭博社》週四 (4 日) 報導,今年第三季預測準確度最佳的野村如今預言,日元至明年底將再貶值 4% 至 125 兌 1 美元,為 2002 年以來最低價位。而主要推手將是日本央行的貨幣政策,而非日本政治。

日元自今年 6 月 30 日攀上高峰 119.82 日元至今,已大跌了 15%,主要因素正是日本央行意外擴大貨幣寬鬆供給。野村發布報告指出,本月中的國會大選雖然對日元前景投下不確定陰影,但結果如何都改變不了日元走貶的基本趨勢;至於趨勢的推手,則是美國與日本的貨幣政策南轅北轍,以及日本資金加速流出。

野村首席經濟學家木下智夫受訪時表示,由於美日貨幣政策走向兩極化,這將使得日元走軟的發展方向不變。他並預言,若油價持續低落,日本央行最快可能在明年 4 月便必須調整貨幣政策,才能維持原本的通貨膨脹進度目標。

木下目前預期,日本央行將在明年 10 月再度擴大貨幣寬鬆,而美國聯準會 (Fed) 則將在明年第三季升息。僅管以目前的利率水準,日元應該不會繼續貶值,但明年則可能會降到 125 兌 1 美元。因為日本央行已展現過他們為了達成通膨目標可能採取的決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