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股吸金155億 連四周奪冠
日期
2014-11-11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來源:德盛安聯投信) 2014-11-10  17:12 

美國經濟基本面持續好轉,期中選舉結束政策趨向穩定,就業市場持續改善,激勵美股續創新高。根據美銀美林引述EPFR截至11月5日當周 資料顯示,美股基金吸引155.68億美元淨流入,幅度已是連續四周居股票基金之冠;歐洲經濟仍疲軟,令資金轉為小幅淨流出達4.94億美元,成熟國家表 現仍是兩樣情。相較下,資金仍偏好以全球新興市場基金布局新興股市,上周小幅吸金2.92億美元,已是連續三周資金淨流入(見表)。

德盛安聯四季成長組合基金經理人許(豐弟)勻表示,美國聯準會結束量化寬鬆後,不僅經濟數據持續交出不錯的成績,企業財報表現也相當亮眼。美國10 月ISM製造業PMI指數由56.6大幅揚升至59.0,優於市場預期的56.1,其中新訂單指數由60勁升至65.8,反映內需走強。此外截至11月6 日,標普500指數成分股已有441家企業公布財報,其中75.7%的企業財報優於預期,整體盈餘較去年同期成長8.05%。

從基金資金流向來看,許(豐弟)勻表示指出美股基金已連續四周受資金追捧,突顯市場不受量化寬鬆退場影響,而美國10月新增就業人數為 23萬,優於市場預估,更顯示美國穩步走在經濟復甦之路上。隨著日本退休基金(GPIF)將提高海外股票配置比重至25%,未來資金可望挹注經濟基本面強 勁的美股,不過考量美股價位不斷創高,升息前恐仍有波動,建議以擴大區域的方式布局美股,分散風險為佳。

歐洲雖然因為經濟不確定性,造成資金小幅流出,許(豐弟)勻指出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吉先前已表示將持續兩年實行資產購買計畫,將資產負債表 擴大至1兆歐元,最快可能在十二月增加刺激力道。然而,由於歐洲經濟尚未明朗,投資歐股不宜躁進,未來經濟復甦的情形以及歐元區各國政府對於政策是否能夠 達成共識,都是歐股接下來走勢的關鍵觀察指標。

全球新興市場基金連續三周小幅流入,且吸金幅度勝過新興市場個別區域股市基金。許(豐弟)勻指出相較於單一區域,資金仍偏好以全球新興市場基金廣泛 布局新興股市的成長機會,一方面透過擴大區域布局方式,可在升息前有效分散下檔風險,若採用靈活投資的策略,多方布局還可進一步掌握個別國家和區域的輪漲 機會,是進可攻、退可守的作法。

許(豐弟)勻表示值得注意的是,原先預期在10月開通的滬港通,先前受到地緣政治風險因素而延期,如今宣布將於11月17日開通,為新興亞股打了一 劑強心針。今年以來中國政府為刺激經濟成長,陸續祭出相關利多政策,預期在滬港通開通後,將吸引海外資金進駐中國股市,陸港相關概念股可望直接受惠,一旦 陸股好轉,可望進一步帶動周邊基本面良好、具改革題材的亞洲國家投資氛圍的改善。

图片说明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