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經濟學人:房價不停漲 都快漲破屋頂了
日期
2014-09-09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北美新浪) 2014-09-08  16:30 

新浪財經訊 北京9月8日上午消息 房價不停地上漲,都快漲破屋頂了。經濟學人跟蹤的23個國家中,有18個國家的經濟在上漲。而且,其中8個國家房價上漲的速度超過上個季度。但是,有些國 家的房價就在下降,尤其是歐洲的國家。 西班牙的房價仍在下降,之前西班牙因出現最大的房地泡沫而發生經濟危機。法國和義大利的房價也在下降。與這些國家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北歐一些國家的房地市場 在上漲,比如英國和瑞典,尤其是這兩個國家的首都。

按樓市低迷之后,房地市場必會有某些種形式的復甦,但目前新的復甦的跡象卻讓人憂心。到底有多麼放人擔心,我們來看一下。我們有兩個標準 來評估房價是否處在可持續的水平上:第一,購屋支付能力(Affordability)即稅后房屋價格與人均收入之比;第二,對房地行業的投資,這一標準 基於房屋價格與房屋租金之比,這與股市投資者關注市盈率有點類似。如果這兩個標準高於它們的歷史均值,那麼房地市場就會被認為高估了;如果低於歷史均值, 則被認為低估。

基於這兩個指標的平均值,有9個國家和地區的房地市場至少被高估25%。按租金來算的話,香港、加拿大和新西蘭的房地市場被嚴重高估。這些國家和地 區房地市場被高估的同時也面臨令人不快的情況,這種情況與美國次貸危機爆發前的房市表現類似。一下是2014年8月27日更新的數據:

(明華)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