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德8月消費信心升至8年最高 但地緣政治陰影仍揮之不去
日期
2014-07-28
鉅亨網編譯呂佩憶 綜合外電  2014-07-25  16:36 

德國8月消費信心升至8年最高    (圖:AFP)
德國8月消費信心升至8年最高 (圖:AFP)

德國 8 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升至 2006 年 12 月以來最高,儘管德國消費信心強勁,但馬航空難造成的後續效應,仍可能拖累未來幾個月的信心。

《MarketWatch》網站引述 GfK 機構的資料報導,德國 8 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升至 9.0,略優於 7 月的 8.9,為 8 年來最高水準。

德國央行週一提出警告,相較於第 1 季強勁的成長率 3.3%,德國第 2 季經濟可能停滯。週四公佈的採購經理人指數顯示,德國經濟在平穩的第 2 季過後,將在第 3 季有個好的開始。

相較於德國強勁的表現,歐元區消費者信心則是疲弱對振,歐盟週三公佈 7 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為連續第 2 個月滑落。另一方面,部分調查機構顯示歐洲對於包括烏克蘭和中東的地緣政治風險感到不安。以色列與加薩走廊衝突升溫,加上西方國家制裁俄羅斯恐引發的後續 效應,仍為德國及其他歐盟國家消費與企業前景蒙上一層陰影。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