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IMF下修全球經濟成長預測 英國逆勢復甦
日期
2014-07-28
鉅亨網薛景懋 外電報導  2014-07-25  15:25 

图片说明
英國首相卡麥隆表示,IMF調升國家經濟預測的動作,顯示英國就業機會、家庭保障都有增加的跡象。(圖:AFP)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在《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中公布,調升對英國2014年的經濟增長預測0.4%至3.2%;2015年的預測增長率也從2.5%上升至2.7%。

英國《Telegraph》報導,IMF此次對英國經濟預測的調升,是西方國家經濟體中升幅最大,預期英國經濟增溫的速度將超越美國、德國、法國、加拿大。

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表示,IMF調升國家經濟預測的動作,顯示英國就業機會、家庭保障都有增加的跡象。英國財政部首席秘書(Chief Secretary to the Treasury)亞歷山大(Danny Alexander)也指出,國家處於快速的復甦道路上。

英國財政大臣歐斯本(George Osborne)說道,政府長期的經濟計畫產升作用,但是工作尚未結束,「我們仍會持續評估所需的措施,以確保經濟前景的光明」。

資誠聯合會計事務所(PwC)的首席經濟學家John Hawksworth認為,IMF調升英國經濟預測的舉動,具有象徵性的意義,但是,卻不代表復甦力道能夠持續。Hawksworth說:「短期內英國經 濟有充足動力,但是,在2015年之後,經濟復甦的力道能維持多強還是未知數。」

Hawksworth警告,當消費者的儲蓄無法再負擔開銷時,英國就會出現消費放緩的情況,並抑制復甦動能,也就是未來的經濟瓶頸。

此外,IMF宣布調降2014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預測,由4月預測的3.7%下修至3.4%,歸因於對美國預測大幅調降,以及部份新興市場前景未如預期樂觀,包括巴西、墨西哥、南非等地區。

歐元區今年經濟增長率預估會微幅成長1.1%,明年增長1.5%。

中國與印度今年分別則會有7.4%和5.4%的年增長率。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