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IMF再降美今年GDP至1.7% 警告美股恐爆發破壞性修正
日期
2014-07-25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4-07-24  20:21 

IMF華盛頓總部大樓。(圖:IMF官網)
IMF華盛頓總部大樓。(圖:IMF官網)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 週三 (23 日) 連續第二個月調降美國今年經濟成長預估,降至 5 年來新低,歸咎於今年初酷寒對經濟的衝擊較預期嚴重。該組織並認為,美國聯準會 (Fed) 可能有空間將空前低利率維持的時間比投資人預期更久。

IMF 將美國今年國內生產毛額 (GDP) 預估值由 6 月預期的 2% 調降至 1.7%,創 2009 年經濟大衰退結束以來新低,且較美國聯準會 (Fed) 預估的至少 2.1% 更悲觀,但符合民間多數經濟學家預期。IMF 的明年美國 GDP 預估則維持在 3%,為 2005 年以來新高。

所幸 IMF預期,今年 4-6 月的一季經濟成長速度將顯著加快至健康的 3%-3.5%,且今年下半也將維持這個成長速度。IMF 西半球部門副主任 Nigel Chalk 表示,在悲觀的數據背後,他們對於接下來美國經濟表現的確抱持相對樂觀看法。

不過 Chalk 也預警,IMF 仍見到美國經濟充滿疲軟部分。例如失業率維持高漲的時間預期較 Fed 預見的更久,恐怕得等到 2018 年才能降至 5.5% 的全面就就業標準,較 Fed 預期還晚 2 年。

IMF 補充,美國就業市場雖然較失業率數據暗示的更疲軟,但重大反彈趨勢也正在進行中。他們認為,由於美國經濟成長展望改善,新增工作應該會穩定增加,不過失業率數據預期只會緩慢下降。

IMF 認為,由於美國薪資成長停滯、長期失業率高漲加上勞動參與率不振,限制美國經濟成長,加上通貨膨脹壓力維持「溫和」,因此 Fed 的政策利率應該可以應付維持在接近 0% 的水準,直到目前市場預期的 2015 年中以後。

IMF 認為,若美國在達成全面就業之前通貨膨脹已升溫,Fed 仍有空間容忍通膨率暫時且小幅高於央行的目標 2%。但有鑑於美國就業展望走軟,Fed 可能需要採取較目前更溫和的步伐來升息。

IMF 接著警告,美國股市有可能在接下來幾個月內下跌修正。Chalk 指出,投資人對於美國經濟復甦走軟的風險,所給予的估價恐怕不符現實。若經濟成長令人失望,股市價格將必須重估,屆時恐怕會具有破壞性。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