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Fed升息放緩?FOMC委員:通膨疲軟恐衝擊緊縮步伐!
日期
2017-06-01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2017/05/31 18:10
 
美國聯準會 (Fed) 理事暨公開市場委員會 (FOMC) 委員 Lael Brainard 周二 (30 ) 警告,美國通貨膨脹數據若持續疲軟,可能會令她重新評估接下來貨幣政策調整的步伐。消息傳出後,市場預估美國央行 9 月再度升息的機率下降。
美國商務部周二公布,Fed 偏好的通膨指標——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 (PCE)4 月份數據僅較一年前上升 1.7%,自 2 月及 3 月的增幅 2.1% 1.9% 降溫;去除波動的油價及食物價格後核心 PCE 也僅上漲 1.5%,創 2015 年以來新低。
Brainard 周二於一場演說中表示,若繼續出現疲軟的通膨數據,就會令人擔憂,且最終可能導致她重新評估貨幣政策的適當步調。儘管她重申,基本上她預期 Fed 很快將再度升息「很可能是適當的」,且將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規模。
Brainard 仍認為,全球經濟展望好轉,且美國經濟成長看來將反彈。她說,若經濟發展一如預期,則 Fed 利率「很可能即將達到勿等待太久、應繼續正常化的時機,且屆時也適合調整資產負債表政策」。
不過 Brainard 補充,美國經濟雖然出現接近全面就業的跡象,但同時也出現近期通膨升溫趨勢可能正在減速的衝突訊號。她表示,若這樣的資訊衝突持續,可能將令她重新評估未來 Fed 升息速度。
Brainard 的發言,雖然未影響市場預期 6 月升息的高機率,但卻令 9 月再度升息機率降至 25%。且投資人預期 Fed 加快貨幣緊縮步伐的時機,已由今年下半延後至明年上半。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