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升息會加速?Fed官員:勞動力市場似乎有點過熱
日期
2017-05-09
鉅亨網編譯許光吟 綜合外電2017/05/08 17:40
 
《彭博社》報導,美國聯準會 (Fed) 舊金山分行主席威廉斯 (John Williams) 表示,從上週五 (5 ) 美國新增非農就業數據大增 21.1 萬人,再加上失業率意外下滑至 4.4% 的亮眼表現下,當前美國勞動力市場可謂是非常強勁。
美國失業率走勢圖 圖片來源:tradingeconomics
 
威廉斯在專訪上,繼續維持 2017 Fed 可望升息 3 碼至 4 碼的預期不變,威廉斯認為,美國勞動力市場將可望繼續出現超出預期的擴張,並且通膨率也正接近 Fed 2% 通膨目標。
威廉斯進一步指出,當前的美國經濟強勁,已經有一點超出美國經濟的潛力,甚至威廉斯更表示,勞動力市場失業率意外下滑至 4.4%,似乎勞動力市場在 Fed 的寬鬆政策下,已經有一點出現過熱。
威廉斯說道:「如果你要問下半年貨幣政策該如何運行才是合適的,我的答案是,我並未更改我先前的看法。」此前威廉斯曾經預估,2017 Fed 將維持全年升息 3 碼至 4 碼的升息路徑。
而談到近三個月來市場熱議的 Fed 縮表問題,威廉斯表示,他的立場絕對支持 Fed 於今年開始縮減高達 4.5 兆美元的資產負債表,威廉斯強調,Fed 執行縮表的緊縮政策,才能為下一次金融危機,預留貨幣政策的運行空間。
CME 聯邦基金利率期貨暗示,在上週五 (5 ) 美國勞工部公布數據大好的新增非農就業報告之後,目前市場預期 Fed 於六月再次升息的機率,已進一步攀升至 87.7%,顯示市場與 Fed 之間對於升息的共識,又再次出現了凝聚。
 
 
CME 聯邦基金利率期貨價格暗示,Fed 六月升息機率高達 87.7% 圖片來源:CME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