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油價下探、OPEC減產不佳熊市將至? 法巴投顧:用投資趨勢擊退空頭
日期
2017-05-08
鉅亨網記者宋宜芳 台北2017/05/07 11:34
 
油價一度跌破每桶 45 美元,紐約輕原油本周累計跌掉逾 6%OPEC 國家減產沒達到每日減產 120 萬桶目標,市場觀望 6 月底到期的減產協議是否續延,儘管有上述雜音,但花旗、高盛、巴克萊仍看多油價後市。
法國巴黎投資表示,儘管今年油價波動,能源基金拉回盤整,但在全球經濟逐漸增強、都市化 / 工業化帶動市場對能源的強勁需求,大環境有撐,加上原油供需趨於平衡,受惠油價回升而能源類股的每股盈餘持續轉佳,分析師仍看好未來 12 個月能源類股的潛在回報率最高,趁著油價盤整,正是布局能源類股基金的時點。
法國巴黎投資指出,投資能源要抓緊的是趨勢,IEA 和俄國 LUKOIL 研究顯示,2015 年到 2030 年,對全球原油需求最大的 2 大產業就是交通和工業。麥肯錫預估至 2025 年全球約有 440 座城市將貢獻全球 50% GDP 成長,而消費階級將增加 10 億人,至於中產階級人口也將佔全球人口的一半以上,全球都市化的現象帶動交通需求,全球汽機車攀升,也會帶動對汽柴油的需求。
國際貨幣基金(IMF)發表的全球經濟展望(World Economic Outlook)中,強調全球經濟活動已逐漸增強,並預期持續至 2017-18 年。特別是來自已開發和新興市場經濟體的復甦,尤其新興市場將受惠於已開發市場的需求而成長。全球經濟復甦有助於原油需求,這對於油價提供有利的支撐。全球 PMI 指數自去年 6 月落底後已展開數月升勢,景氣擴張愈發明顯。
法國巴黎投資強調,從投資趨勢、經濟成長、石油產業供給三大層面來看,原油有強勁需求支持,能源相關類股也可望受惠油價回升。特別值得注意,當已開發國家不少股市已來到相對高檔,盈餘也要再挑戰新高,美國標準普爾指數的能源類股,預估每股盈餘持續好轉,本益比不斷改善,值得注意,能源市值占標普 500 指數的比重是落在 20 年來低點區。
12 個月能源類股的潛在回報率最高,資料來源: Bloomberg,統計自 2014 3 31 日至 2017 3 31 日。(圖:法國巴黎投資提供)
另外,彭博調查,分析師預估未來 12 個月能源類股的潛在回報率最高;根據標準普爾信評機構(S&P),全球能源公司的評等正不斷改善。檢視多空訊息,原油期貨空單大幅度降低,反映投資人由空轉多,法國巴黎投資建議,檢視能源類股的基本面,目前不失為逢低承接的時點。
法國巴黎投資進一步指出,在全球經濟轉佳,但產油國減產協議可能延期,原油供需逐漸平衡,有望供不應求,未來 2 年油價可能在每桶 60~70 美元區間整理。儘管市場擔憂美國頁岩油業供給增加,美國鑽油井台數量開始回升,但美國原油生產尚未加速,整體產量而言,仍低於歷史產出。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