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能源業復蘇春風惹人愛!美國3月耐用品訂單月率上升0.7%
日期
2017-04-28
/曉小|2017-04-27 21:21:40    來源:匯通網
摘要:美國商務部427日公佈的資料顯示,美國3月耐用品訂單月率初值上升0.7%,且裝船資料連續兩個月上升,因一季度旨在恢復能源領域的商業投資在加速。
匯金網: 美國商務部週四(427)公佈的資料顯示,美國3月耐用品訂單月率初值上升0.7%,且裝船資料連續兩個月上升,因一季度旨在恢復能源領域的商業投資在加速。
匯金網援引彭博資料顯示,美國3月耐用品訂單月率初值上升0.7%,低於於預期上升1.3%,前值由上升1.8%修正為上升2.2%;美國3月扣除飛機非國防耐用品裝船月率初值上升0.4%,高於預期上升0.1%,前值從上升1%修正為1.1%。美國扣除飛機非國防耐用品裝船月率,為核心資本產品出貨量指標,用於計算國內生產總值中的設備支出。

美國3月耐用品訂單月率: 
資料還顯示,美國3月扣除運輸耐用品訂單月率初值下降0.2%,低於預期上升0.4%,前值從上升0.5%修正為上升0.7%;美國3月扣除飛機非國防耐用品訂單月率初值上升0.2%,低於預期上升0.5%,前值從下降0.1%修正為上升0.1%

分項資料則顯示,3月機械設備訂單下滑了0.2%,且製造業金屬製品及電腦及電子產品訂單也在下降,但電力設備、電器及零部件訂單量卻有增加。

資料還顯示,3月民用飛機訂單增加了0.7% 但機動車輛和零部件訂單量卻下降了0.8%,為連續第二個月下降。

路透分析師表示,石油價格從多年低點復蘇,推動了能源行業的設備需求,這有助於提升製造業前景。製造業占美國經濟總量的12%左右,能源業復蘇正在支撐製造業發展。

能源服務公司貝克休斯上週五公佈的資料顯示,截至421日當周,美國石油鑽井平臺總計達688個,創兩年以來最高水準,且鑽機平臺數連續14周增加,葉岩油產量增速創逾兩年來最快。

路透分析師預計,去年四季度較高的經濟增速,將使今年一季度企業設備支出加速,而這或將是週五(428)美國政府公佈的一季度GDP報告中的亮點之一。

美國白宮週三(426)公佈了官員們所謂的美國歷史上“規模最大的減稅計畫”——削減了企業、中產階級和某些高收入人士的稅負。

具體的就企業方面,特朗普政府計畫將,企業稅率從35%或以上降至15%,廢除“影響小企業和投資收入”的3.8%的奧巴馬醫保稅,並將為美國公司實現地區稅制的公平化。分析師認為,這在利好企業的同時,還會促進美國經濟增長。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