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台美熱線傷害兩岸關係?張小月:追求多贏格局沒有衝突
日期
2016-12-06
※來源:NOWnews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上周與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熱線,創下台美自 1979 年斷交以來首例,但同時也挑起了兩岸關係的敏感神經。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今 (5) 日表示,台美關係很重要,另一方面政府也主張要兩岸和平穩定,「追求的是一種雙贏、多贏的格局,這兩者沒有任何的衝突或矛盾」。

針對蔡英文與川普熱線,外界解讀將惹惱中國大陸,恐將在外交上對台施壓,對此,張小月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中華民國作為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發展台美關係也是政府長久以來既定的政策,希望對岸用平常心來看待。

張小月強調,政府也非常重視兩岸關係,總統蔡英文也一再重申「不會走一種對抗的老路」,也就是說在改善兩岸關係上「不會拉任何一方來打擊另外一方」;一方是全球第一大經濟體,另一方是第二大經濟體,「在我們看來都是非常重要」。

媒體詢問,對岸是否會認為這是挑釁行為?張小月說,她不認為有任何挑釁的行為,希望中國大陸用平常心來看待,相信國安會都有非常好的掌握,未來也會持續來關注相關發展。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