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恢復7天國定假日 股匯市開不開市?銀行放假嗎?金管會7月揭曉
日期
2016-06-22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2016-06-21  23:13 

行政院公告勞工恢復7天國定假日,股匯市要不要開市?銀行要不要營業?對此,金管會表示,銀行公會將進行研議討論,預計7月公布。

勞工恢復了7天假日「小確幸」,雖然據法規規定,金融從業人員適用勞基法,國定假日本來就應該放假,若不放假,銀行就應該支付雙倍薪水。但是勞動部推動恢復勞工7天國定假日,希望國內股匯市能朝不休市的方向努力;然而,若股匯市照常開市,將牽動到銀行須配合交割業務等,勢必牽一髮動全身。

對此,金管會表示,今年銀行營業日已經在去年公告,現在新增勞工7天國定假日,等於有新的狀況,銀行公會預計6月底前將相關研議結果彙報金管會,預計7月就會對外公布最後決議,股匯市要不要開市、銀行要不要營業會一致性地通盤考量。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