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楊德龍:一季度經濟回暖 利於A股千點大反彈
日期
2016-04-18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和訊網) 2016-04-15  11:46 

國家統計局今日上午十點召開國民經濟運行情況新聞發布會,公布了今年一季度宏觀經濟數據。其中,一季度GDP同比增長6.7%,增速適中。固定資產投資同比名義增長10.7%,增速比上年全年加快0.7個百分點,比今年1-2月份加快0.5個百分點。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名義增長10.3%,增速比今年1-2月份加快0.1個百分點。一季度,進出口同比下降5.9%,但3月份進出口總額同比增長8.6%。3月份,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6.8%,環比增長0.64%。這一系列經濟數據顯示,中國經濟開局良好。

一季度,CPI同比上漲2.1%,低於3%以下,屬於溫和通脹,不會改變中性偏松的貨幣政策。而經濟數據回暖,也減輕了部分投資者對於經濟可能陷入「滯脹」的擔憂。預計今年央行還會采取降息、降准等方式促進經濟增長,這無疑會進一步增加市場的流動性。一季度PPI同比下降5.8%,降幅明顯收窄,顯示工業生產需求回升、大宗商品價格回暖。

去年以來,我國先後出台了一系列穩增長政策,一季度數據回暖說明穩增長政策開始發酵,內需明顯改善,出口見底回升。特別是從2015年3月開始實施的地方債置換計劃,減輕了地方政府的利息負擔,消除了地方債危機爆發的可能性,也增加了地方政府可投資資金量。通過置換地方債,短期、高息的地方債變為長期、低息的債務,有利於穩增長政策的實施。隨着國家重大工程包的陸續批復和開工建設,基建投資有望繼續支持我國經濟回暖。

2016年,供給側改革將有突破進展,而周期性行業去產能是首要問題,實施債轉股將大大減輕高負債企業還本付息壓力,為相關企業渡過難關提供支持。國企改革、供給側改革和債轉股「三位一體」方案將化解企業債危機,將經濟硬着陸的可能性基本排除,我國經濟有望繼續回暖。

整體來看,一季度開局良好,經濟呈現出企穩跡象,大幅下滑的擔憂已經消除。隨着地方債置換的進行,地方政府投資增速會有效提升,更多的基建工程會開工,預計二季度經濟會進一回企穩回升。我國經濟基本面回暖,大大提振了投資者信心,加上政策暖風頻吹,從樓市回流的資金部分入市,以及場內加倉行為,共同促進A股實現千點大反彈!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