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驚!美Q1經濟成長率估僅0.1% 新債券之王:Fed今年僅能升息一次
日期
2016-04-14
鉅亨網編譯許光吟 綜合外電  2016/4/13 14:30

《路透社》報導,有華爾街「新債券之王」美譽的 DoubleLine Capital 總裁岡拉克 (Jeffrey Gundlach) 週二 (12日) 表示,他認為美國聯準會 (Fed) 在今年的升息次數很可能將會降至「僅有一次」。

岡拉克在週二表示,Fed 應該對升息一事保持著謹慎的態度,岡拉克指稱,據預測目前美國 2016 年第一季名目 GDP 成長率仍然在 1% 之下,在當前美國經濟成長力道低迷的情況之下,Fed 如急於升息恐將重創美國經濟。

根據美國聯準會 (Fed) 亞特蘭大分行的 GDP 模型數據顯示,2016 年美國經濟成長率在 2 月中旬見到高點 2.7% 之後便一路下滑。

據亞特蘭大 Fed 於 4 月 8 日的最新預測,當前美國 GDP 成長率驚現僅剩「0.1%」。

Fed  亞特蘭大分行的 GDP 模型預估當前美國GDP僅剩 0.1% 圖片來源:Atlanta Fed
Fed 亞特蘭大分行的 GDP 模型預估當前美國GDP僅剩 0.1% 圖片來源:Atlanta Fed

「新債券之王」岡拉克表示,近期以來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 (Janet Yellen) 的幾次公開談話,都對市場傳遞了所謂的「鴿派表態」,似乎意味著身為聯準會主席的葉倫,已對升息一事的態度趨於保守。

但岡拉克認為,葉倫之所以會屢次發表鴿派談話,主要是因為今年是美國的總統大選年。

隨著美股財報週在本週登場,研調機構 FactSet 對此估計,美國企業今年第一季的 EPS 年增率恐將大幅萎縮 9%。岡拉克對此預測,美股 S&P 500 在美企獲利萎縮的壓力之下,S&P 500 估將開始進入橫盤的整理區間。

岡拉克在去年曾經準確預估到油價的崩盤走勢,並且岡拉克在 2014 年時更大膽地與華爾街的主流意見相左,準確預測到美國公債殖利率會出現大跌,美債殖利率自 2014 年起確實一路崩盤。

相關新聞:WTO:全球貿易將連續第五年放緩 創80年代以來最慘時期

相關新聞:IMF總裁拉加德:我們已身處在「警鈴大作」的經濟環境

美債十年期殖利率日線走勢圖 (近3年以來表現)
美債十年期殖利率日線走勢圖 (近3年以來表現)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