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聯儲褐皮書:美國經濟活動持續擴張
日期
2016-04-14
華爾街見聞  / 石萌 20160414 03:15:21 7
 
美聯儲週三發佈褐皮書稱,2月底到3月間美國國內經濟活動持續擴張,但各地區增速不同,大部分地區經濟以適度至溫和的速率增長,一些地區出現薪資增長情況好轉,勞動力市場穩健、薪資出現上行壓力以及消費者開支適度增加對經濟構成支撐。
報告覆蓋時間從2月底到47日,這一期間,有11個地方性聯儲報告稱經濟呈現適度至溫和modest to moderate)擴張,大多數地區的受調查者預測經濟活動將保持相同速度增長。
除克利夫蘭聯儲報告就業下滑以外,其他所有地方性聯儲都報告稱勞動力市場狀況趨強勁,且12個地方性聯儲中有11個地區出現薪資增長(除亞特蘭大地區)。紐約、聖路易斯、明尼阿波利斯以及三藩市地區薪資增長程度為中度或溫和,芝加哥地區薪資增長壓力為輕度,亞特蘭大薪資增長壓力為穩定。
分行業來看,醫療行業的就業前景良好,在大量地區出現穩健增長。波士頓、克利夫蘭和聖路易斯地區聯儲稱資訊技術服務業、建築業和製造業技術工的薪資出現相當大的增長。
褐皮書報告顯示,大部分地區消費者支出在最新報告期內僅為有限或適度增長,資本支出增長均衡,僅有少數報告稱存在生產支出擴張。汽車銷售仍然保持強勁,而大多數地區零售價格適度增長。旅遊增長最為顯著。
大部分地區製造業出現增長,但對未來的增長預期好壞參半。五個地區製造業資本資產投資出現好轉,預示未來需求狀況好轉。
一些地區稱美元升值為經濟活動帶來阻礙,四個地區報告稱國際遊客減少,三藩市聯儲稱美元對農產品出口造成影響。
大多數地區在旅遊、建築和醫藥產業出現商業支出擴張。
美聯儲褐皮書是指美聯儲根據其所屬12家地區聯儲的最新調查結果編制而成的全美經濟形勢的常規報告。美聯儲每年發佈八次褐皮書報告,該報告用資料反映美國各個地區近期經濟以及各領域各行業的實際狀況。美聯儲會根據褐皮書中對經濟的評估而制定貨幣政策,投資者也會根據褐皮書中內容判斷短線匯率走勢等資訊。褐皮書是FOMC會議紀要的重要參考資料。褐皮書的公佈時間約為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政策會議前2周。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