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ETF市場再添新兵日經225指數ETF即將上市
日期
2016-04-12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中廣新聞網) 2016-04-11  19:37 

國內目前有日本東證指數的ETF掛牌交易,上市以來頗受投資人青睞,顯示國內投資人對於日本股市相當有興趣。接下來日經225指數的ETF也將募集發行,它與東證指數ETF 不同之處在於,所追蹤的指數它包括的成份股是日本大型藍籌股,投資人多一項靈活操作的工具。現階段還有多家投信規劃發行歐股、美股等各個市場ETF,今年國內ETF市場依舊精彩可期!(張佳琪報導)

日股ETF由富邦投信先發,當時推出東證指數的正、反向、槓桿ETF時,市場一度質疑台灣投資人對日股ETF會感興趣嗎?結果掛牌以來量價表現不錯。國泰投信接著搶下日經225指數ETF發行權,就是鎖定這群熱愛日股的投資人。

日經225指數成份股都是日本大型藍籌股,流動性及股價動能理想。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雍川說,其實日股每年的波動度不小,相關ETF跟著指數波動,很適合熱衷波段操作的台灣投資人。張雍川說:「日股ETF的波動性一年約有30%,對於使用波段操作的台灣投資人來說,是有波段操作的獲利空間」。

日經225指數近期受日圓升值衝擊廠商獲利影響,大幅修正一成七,但市場對日本經濟仍具信心,且聯準會今年緩升息趨勢依舊有利美元,將使得日圓有再轉弱的空間,業者才會搶在這個時機會推出日股ETF。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