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保德信:明年投資黃金比例股4債6 準備搶A股多頭行情
日期
2015-12-24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  2015-12-23  15:45 

美國聯準會(Fed)升息,保德信中國好時平衡基金經理人徐建華分析, 明年以股4債6的「黃金比例」為基礎配置,可有效降低波動,美國啟動升息循環後,A股短期可能震盪,但中長期歷史走勢顯示,A股有機會走出一波上升行情,因此Fed升息後,A股往往在2年內走多頭行情。

徐建華指出,回顧過去幾次美國進入升息循環的經驗,在1994到1995年、1999到2000年、2004到2006年升息的軌道上,美國升息幅度介於1.75%到4.25%,但每逢Fed升息後的兩年之內,中國股市都呈現上漲,法人認為,此次Fed確定升息,也可能帶動A股重演2006年後「10年1遇」的牛市周期。

Fed確定升息,但又發表「緩步升息」的安撫言論,如果未來美國走緩步升息會如何?過去也有這種例子:1999年到2000年間,美國採取緩步升息模式,面對亞洲金融風暴後的變局,在美國緩升息的模式下,A股仍能迅速反彈。本周隨著中國大陸中央經濟工作會議落幕,徐建華指出,明年中國宏觀經濟政策將更加積極,預計2016年基礎建設投資將擺脫今年頹勢,而貨幣政策仍將保持流動性的合理充裕。

徐建華說,儘管在Fed升息循環中,人民幣的貶值壓力大於以往,但中國人行仍將積極穩定人民幣的匯率與流動性,綜合考量股市成長潛力與匯市波動後,美國升息仍有利於中國股市,近期滬、深兩市成交量逐漸回穩,反應資金凍結高峰期過後,搭配對政策利多的預期,投資信心逐漸回溫,資金再度回流中國股市,在中國人行仍有可能持續降息、降準下,寬鬆的貨幣環境,再次點燃A股投資情緒。

徐建華表示,A股2015年波動劇烈,2016年透過「定期定額」投資逐漸累積A股部位,除用投資方法降低進場的選時風險外,想要追求更穩健的策略,還可選擇中國股債平衡基金,除了掌握股市機遇,同時也建立中國債券部位。在中國債券部位中,徐建華看好中國美元債的優勢,因為它不僅與美國公債相關性低,且擁有高殖利率、低存續期的特性,尤其在美國寬鬆貨幣政策劃下句點後,「只要美元走強,以美元計價的中國美元債更有可能獲得額外的匯兌收益」。

徐建華分析,以股4債6的「黃金比例」為基礎配置,可有效降低波動,同時爭取A股的收益機會,只是金融市場瞬息萬變,投資組合必須能動態調整,譬如在股市多頭期間,拉高股票投資比重變成「股6債4」,在市場動盪時刻,提高債券配置變成「股2債8」,讓黃金比例更能順勢變化,是2016年布局中國資產的較佳方式。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