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明年美股投資往哪走?專家:週期性股票有看頭
日期
2015-12-23
鉅亨網編譯林鼎為 綜合外電  2015-12-22  14:29 

美國雖脫離經濟蕭條,聯準會 (Fed) 也升息象徵經濟復甦有成,不過經濟成長幅度仍與過去有些差距。而當經濟成長放緩,與經濟發展高度相關的股票受到的影響更大。然而專家認為,投資人接下來的方向,或能望向所謂的週期性股 (Cyclical Stock)。

媒體《CNBC》報導, RBC 資本市場全球研究部門主管 Marc Harris 指出,當前黯淡無光的環境對經濟敏感度高的股票影響甚大,不過投資人能將眼光放在高品質的週期性公司,或能有不錯的投資機會。

Harris 指出,這些景氣循環股包括加拿大國家鐵路 (Canadian National Railway) (CNR-CA) 或是家電大廠惠而浦 (Whirlpool Corp.) (WHR-US) 等。

惠而浦一般被認為是標準的週期性股票,也就是當經濟好轉時,更多的消費者會願意掏錢購買冰箱、洗碗機等,股價也隨之上揚。然而,也因這類股票與經濟連動性大,股價在大盤上漲時將跑贏大盤,惟大盤下跌時股價則跌得更兇。

惠而浦今年股價已下跌 25% ,不過週一 (21日) 上漲 4.31 美元,或 3.03% ,股價來到 146.58 美元。

投行 Manhattan Venture Partners 的首席經濟學家 Max Wolff 雖贊同 RBC 的看法,不過仍有但書。 Wolff 上週五 (18日) 接受財經節目訪問時表示,「我們認為最佳的週期已過去了。儘管如此,在普遍悲觀的情緒下,還是有部分的股票處於超賣狀態。」

對 Wolff 來說,短期來看 RBC 立論確實正確,投資人可多在週期性股票中著墨,不過長期就有點令人擔憂。

此外,投顧公司 Piper Jaffray 技術分析師 Craig Johnson 也認為,目前還看不到惠而浦股價的底部成形。另外, Johnson 也指出目前市場是否處於循環當中仍有待商榷;唯一可確定的是,市場仍存有其他較好的機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