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股一週〉油價崩至11年新低!今年聖誕漲勢bye了?
日期
2015-12-22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5-12-21  18:30

本週美股進入一年倒數第二週交易,通常也是所謂「聖誕老人漲勢」開始發威的時候。但分析師擔心,受到目前油價崩至 11 年新低的衝擊,今年美股年底行情恐怕會繼續震盪走跌;不過也有人樂觀預料,投資人可能趁交易清淡期間,逢低進場撿便宜。而本週預定發布的一連串美國經濟數據,也可能激起短暫反應。

美國 1 月交貨期油上週重挫 2.5% 至接近 7 年來新低,拖累美股道瓊工業與標準普爾 (S&P) 500 指數分別收低 0.8% 及 0.4%,尤其三者跌勢主要集中在週五 (18 日);當天也是市場所謂「三巫聚首」,即股指期、股指選擇權及股票選擇權同步到期日,投資人趕此之前調整部位,令市場波動加劇。

週一 (21 日) 2 月交貨國際基準布侖特油價更重摔 2% 至每桶 36.06 美元,創 2004 年 7 月以來新低,並且打破 2008 年金融危機高峰時的 36.20 美元紀錄。Wedbush 證券分析師 Steve Massocca 對《CNBC》表示,能源價格是個問題,但這兩週美股有機會轉趨穩定,儘管仍不太可能勁揚到讓全年收高。

本週美股因聖誕假期交易時間縮短,週四 (24 日) 下午一點就開始放假。Kingsview 資產管理經理人 Paul Nolte 對《MarketWatch》表示,他預期本週美股會在交易冷清中走升,主要歸因於上週四及週五的跌勢,吸引一些逢低進場買氣。

本週排定發布的美國經濟數據,有週二的第三季國內生產毛額 (GDP) 終值與成屋銷售,以及週三的消費者個人收支與耐久財訂單。此外,週一是期金合約到期日,也可能加重市場波動。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