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星石投資:2016年A股牛市再現 或再次突破5000點
日期
2015-12-22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金融界) 2015-12-21  21:16 

星石投資今日發布致投資者的一封信。星石投資表示,對2016年的股票市場行情充滿了信心,堅定認為2016年牛市將再現!不僅如此,曾經給人們帶來傷痛的5000點,或許會再次被突破,這次,我們迎來的可能是更加牢靠的5000點,而不是危機四伏的5000點。

星石投資還對2016年的經濟形勢進行了預測。對於宏觀經濟,星石投資認為,中國經濟增速的長期向上拐點將在2016年出現,而非幾年后。星石投資預計2016年我國經濟將呈現出前低后高的趨勢,上半年GDP增速在6.6%左右,下半年增速在6.8%左右。之后,經濟並不會再次出現反復探底,而是呈現緩慢上升趨勢。

對於注冊制的推出,星石投資認為注冊制利遠大於弊。首先,注冊制推出后,對資金分流作用沒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大:過去十幾年來,國內的主要大型企業大都已經完成了上市,未來上市的企業以中小盤股居多,融資規模有限,對股市的負面影響也很有限。其次,注冊制推出之后為投資者提供更多更便宜的優質投資標的。

對於人民幣的走勢,星石投資判斷,2016年人民幣不具有持續貶值的基礎,貶值幅度會非常小,全年人民幣匯率波動均價在6.6左右。

以下為全文:

2016年,股市有望再次突破5000點!

星石投資致投資者的一封信

尊敬的投資者:

大家好。

在這極不尋常的一年里,我們都共同經歷了很多,我們共同經歷了沖上云霄的快感,也共同經歷了跌入谷底的痛苦。在這冰與火的考驗中,每一個星石人都渡過了許多個不眠之夜,在這樣的不眠之夜里,我們都在反思,反思我們的過去,反思我們的方法。

我們的方法,優勢在於能夠判斷股票市場的中長期趨勢,比如2008年我們一舉空倉,比如2014年我們一舉滿倉;但弊端在於我們對於股票市場短期的走勢難以有效把握,比如錯過2010年10月份美聯儲QE2帶來的短期上漲行情,比如沒能躲過2015年7月份的這次股災。

我們非常抱歉,沒能在股災前空倉,給大家回避短期的波動;但同時我們也想說,即使經歷了再多的不眠之夜,我們依然堅持了股票市場長周期向上判斷,沒有在底部砍倉,為凈值快速恢復創造了條件,沒有辜負您對我們的信任。截止到12月20日,星石產品今年以來的平均收益為45%左右,即使在6月份高點買入星石產品的那部分投資者,你們的損失我們也平均控制在了15%左右。

當然,這份答卷我們算不上滿意,我們渴望更好,我們心目中的中國式絕對回報絕非止步於此,我們希望所有的投資者持有星石產品最終都能夠滿意而歸,都能夠滿載著中國新興市場的超額收益而歸。

這樣的夢想,雖然經歷了7月份股災的挫折,但我們仍有底氣去完成它。原因有二:

一是,我們的方法已經經歷了市場八年多的反復驗證,即使在短期行情的判斷上有短板,但在宏觀、板塊、行業等方面的中長期趨勢判斷上,還是非常準確的,今年9月份以來星石重倉產品凈值超過30%以上的強勁反彈也說明了這點。

二是,我們對2016年的股票市場行情充滿了信心,我們堅定的認為,2016,牛市將再現!不僅如此,曾經給人們帶來傷痛的5000點,或許會再次被突破,只是這次,我們迎來的可能是更加牢靠的5000點,而不是危機四伏的5000點。

可以想見,這個觀點應該會遭受眾多質疑,經濟下滑、注冊制漸近、美聯儲加息等等悲觀理由亦會層出不窮,不同於大多數人的意見,我們認為這些都不足以阻礙牛市到來的腳步,甚至,有些反而是牛市到來的推波助瀾之力。展望2016年,我們大膽的做出幾個與眾不同的預測,敬請大家批評指正。

預測一:

中國經濟增速的長期向上拐點將在2016年出現,而非幾年后

今年以來,宏觀數據一直不佳,三季度GDP破7,而PPI則連續40多個月下降,CPI也降至1時代,很多人甚至認為,經濟的衰退才剛剛開始。我們的觀點與此截然相反。我們認為,中國經濟增速的長期向上拐點將在2016年出現,而非幾年后。我們預計,2016年我國經濟將呈現出前低后高的趨勢,上半年GDP增速在6.6%左右,下半年增速在6.8%左右。之后,經濟並不會再次出現反復探底,而是呈現緩慢上升趨勢。

首先,改革正在慢慢見效,大家雖然從總量上還看不出,但經濟結構的調整正在逐步的推進。2015年,GDP雖然出現了緩慢下行,但前三季度我國消費增長貢獻率卻已經高達58.4%,預計到了2016年,這個數字將提高到65%左右。如果我們能夠靜下心來,詳細的分析景氣度趨好的行業和個股,我們就會發現,以投資為主導的傳統行業正在慢慢萎縮,同時也帶動了經濟總量的緩慢下滑,但以消費為主導的新興產業,正在慢慢的崛起,同時呈現出不可抗拒的上漲力量。

其次,從目前政策看,供給側改革和需求側改革並進:11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主持召開“十三五”《規劃綱要》編制工作會議時強調,要在供給側和需求側兩端發力。這意味著大力推進供給側改革的同時,並不是要摒棄需求側改革。我們的理解是,在新經濟的力量還不足以托起經濟總量的過渡時期,政府並不會貿然放棄舊經濟,實施休克療法。事實上,今年下半年,政府已經開始加速推進托底了,只是效果略有滯后而已,目前我們也看到了一些苗頭,11月份工業增加值和固定資產投資已經出現回升的勢頭。簡單說,目前的政策就是“托存量、加增量”。在這個導向下,托底會帶來的經濟企穩,改革逐步見效會帶來新增的上行力量。

因此,我們堅定的認為,中國經濟增速的長期向上拐點將在2016年出現,而非幾年后。

預測二:

注冊制的推出,利遠大於弊

12月9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通過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授權國務院在實施股票發行注冊制改革中調整適用《證券法》有關規定的決定草案。該草案明確,在決定施行之日起兩年內,授權對擬在上交所、深交所上市交易的股票公開發行實行注冊制制度。這意味著注冊制改革進程的步伐將大大加快。很多市場人士據此擔憂股市因此走熊,我們的觀點恰恰相反,我們認為注冊制的推出對股市利好大於利空。

首先,注冊制推出后,對資金分流作用沒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大:過去十幾年來,國內的主要大型企業大都已經完成了上市,據我們跟蹤分析,未來上市的企業以中小盤股居多,融資規模有限,對股市的負面影響也很有限。

其次,注冊制推出之后為投資者提供更多更便宜的優質投資標的:過去由於上市難,很多新興行業的企業滿足不了嚴格的上市條件,所以才導致很多高成長性的企業在國外上市、或者通過買殼上市導致殼資源不斷爆炒,上市成本高並且大都轉嫁到了二級投資者身上。注冊制推出之后會使得殼資源不再值錢,未來會有更多的新興行業股票(比如科技和消費)在內地上市,上市的門檻降低,企業的發行成本也會降低,未來投資者可以以低價買入更多的優質股票。而這樣價格合理的好股票的充分供給,恰恰是股票市場長期上漲最扎實的動力。

因此,我們堅定的認為,注冊制的推出,利遠大於弊。

預測三:

人民幣貶值幅度非常小,全年匯率波動均價在6.6左右

12月16日,美聯儲將聯邦基金利率提高0.25個百分點,而人民幣兌美元在岸價格突破6.4,關於人民幣貶值擔憂又起。我們判斷,2016年人民幣不具有持續貶值的基礎,貶值幅度會非常小,全年人民幣匯率波動均價在6.6左右。

我們認為,熱錢是否會對一國貨幣乃至經濟產生重大沖擊,其核心不在於美國如何表現,而在於被沖擊國的實力如何。東南亞金融危機時期,受沖擊最嚴重的泰國實力如何,大家一望便知。而現在的中國,即使經濟正在遭受下滑的影響,目前GDP的增速仍然有能力保持在6%—7%之間,從對外貿易看,今年(1-11月份)我國的貿易順差仍然高達5390億美元左右,較去年同期仍然增長61.8%左右。

另外,央行的外匯儲備超過3萬億美元,一旦認為匯率的波動會對經濟產生重大沖擊,完全有能力對人民幣在公開市場進行干預,有力地捍衛人民幣的穩定。

最後,人民幣順利加入了SDR,躋身全球主要貨幣之一,成為了繼美元、歐元、日元、英鎊的第五大強勢貨幣,這意味著,人民幣未來將逐步成為硬通貨。在如此種種硬實力的支撐下,人民幣很大概率能夠維持相對強勢。而那些覬覦人民幣匯率波動套利的國際炒家,想要通過沖擊人民幣獲利,恐怕也得掂量一下自己的實力才行。

因此,我們堅持,2016年人民幣貶值幅度非常小,全年匯率波動均價在6.6左右。

隨著這三個觀點亮明,大家應該能夠了解我們在目前為什么如此看好明年的市場了。從基本面看,經濟短期上有托底政策的支援,長期上有改革見效的指望;從流動性看,為了托底經濟,明年的貨幣政策預計會同今年保持一致,低利率環境估計會保持不變,我們內部估算,預計明年會有3萬億左右的資金凈流入股市,因此,即使注冊制來襲,資金分流效應的負面影響也不會太大。這些,其實已經基本奠定了2016年股市的牛市格局。但,我們認為,資本市場的前景還不僅如此。

如今,資本市場在中國的定位,已經上升到了一個極其重要的位置。我們判斷,未來,房地產的黃金時代將被股票與股權的黃金時代所替代。 我們知道中國過去是以房地產為主的投資拉動型經濟,政府貨幣供應量大部分通過房地產市場分配到各行各業,因此過去十多年形成了房地產投資的黃金時代。目前中國正在經歷由傳統制造業向新興產業(高階制造業、服務業)的轉型階段,但是高技術、高風險、輕資產、沒有抵押物的高階制造業、現代服務業等新興戰略產業,很難通過間接融資獲得資金支援,必須大力發展資本市場,通過直接融資推動新經濟的成長,換句話說,新時代下,新增貨幣將主要通過股票與股權進行重新分配,進入到各行各業。

因此,股票與股權的黃金時代,既是政策的必然選擇,也時代的必然選擇。站在這個時點上,我們相信,股票和股權投資,與十年前的房產投資一樣,是必須抓住的歷史性機遇。

為了更好的抓住這個歷史性機遇,我們厲兵秣馬,目前投資團隊擴展到超過40人;我們全力以赴,匯集全公司之力,專注於同一個規則。

2016,讓我們一起見證中國偉大新時代的開啟!

北京市星石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2015年12月21日

風險提示:本公司旗下產品資產主要投資於股票二級市場,不承諾保本也不承諾最低收益。本材料登載的產品歷史業績及凈值高低不代表其未來表現,也不預示新產品的未來表現。在任何情況下,本材料並不構成對任何人的投資建議,也不作為任何法律檔案,一切與產品條款有關的資訊均以《產品合同》為準,投資有風險,投資前請仔細閱讀《產品合同》等相關檔案,謹慎進行投資。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