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Fed升息機率增!美國第3季GDP上修 消費者支出亦強勁
日期
2015-11-26
鉅亨網黃欣 綜合報導  2015-11-25  11:05 

今年夏季美國經濟成長優於預期,將是支撐聯準會在下個月利率政策會議中做出升息決定的正面因素。

美國政府周二 (24日) 公布修正數據,今年第 3 季GDP 由年增 1.5% 修正為成長 2.1%。主要修正原因在於,新生產但未售出庫存增加幅度高於原先預估。第 3 季消費者支出則由上升 3.2% 修正為上升 3%,但仍然顯示美國經濟成長主要力道強勁。

修正數據也顯示,第 3 季庫存減少情況沒有那麼嚴重。企業庫存於第 3 季減少 233 億美元,原先預估則為減少 568 億美元。

經濟學家認為,政府大幅低估了商家的庫存調整量;而以此數據來看,第 4 季經濟成長可能為 3%,略低於原先預期,因為庫存調整顯示企業不必在年底苦苦追趕去年成績。

美國今年經濟從疲弱的第 1 季穩步成長,市場認為今年GDP年成長率可達 2.4%,與去年持平。

修正後的第 3 季數據增添了經濟樂觀氣氛,再加上10月份就業強勁,使聯準會官員下個月更可能支持升息決定。

自 2008 金融危機後,聯邦基金利率一直維持在趨近於零水位,以期刺激經濟成長。聯準會官員稍早表示,若就業市場持續改善、通膨成長回到2%的目標,12月即有小幅升息的可能。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