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大摩:中國GDP保6機會為零 渣打:除非目前7%增速為假
日期
2015-11-23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5-11-20  07:50 

图片说明

圖片來源:香港明報

 

自8月以來,大行紛紛下調中國GDP增速預測,摩根士丹利投資管理公司新興市場負責人Ruchir Sharma昨(19)日接受外媒訪問指,勞動力萎縮下,中國未來5年GDP增速達到6%機會為零,「更可能以4%至5%的速度成長」,成為全城最低的中國經濟預測。摩通中國經濟師陳東亦認為,今年經濟增速下滑已經超出預期,中國未來5年或難以達到6.5%增速。但渣打大中華研究部主管丁爽並不認同,指除非現時GDP近7%的增速為假,否則料不會跌破6%。 

香港《明報》援引彭博報導,大摩投資管理公司新興市場負責人Ruchir Sharma表示,自己對200個國家在過去50年發展道路進行研究後,沒有一個經濟體在勞動力萎縮情況下,GDP以6%或更高速度成長。因此,相信隨着中國勞動年齡人口萎縮,中國未來幾年可能以4%至5%的速度成長。他並指「從歷史數據看,中國以6%或更高速度成長的概率為零」。因此,Sharma長期看跌中國,而經濟減速正是他不看好中國股市的原因。

渣打大中華研究部主管丁爽則指出,Sharma勞動力萎縮的論斷並不可靠。「中國的確出現16至64歲的勞動力人口減少,不過與當年日本人口停止增長情形不同,隨著勞動人口繼續由農村流到城市,以及實際工作年限的延長,相信勞動力實際貢獻仍將緩慢增長」。另外,丁爽認為,自動化也將彌補勞動力增長趨緩的影響。且若按中國的生產力而言,未來增速達7%也沒有問題,只是需求不足才是最大困境。「除非不相信官方公布的增長率,否則中國那麼大的國家不可能急速降低增長,各種測算之下,8成以上機會中國GDP增速可維持在6%以上。」他認為,受政策支持、提振需求下,未來5年平均GDP增速達到6.5%沒有問題。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11月表示,要確保2020年實現GDP比2010年翻一番,未來5年經濟平均增長底線是6.5%。對此,摩根大通私人銀行中國經濟師陳東則指,今年經濟增速下滑已經超出預期,中國未來5年或難以達到6.5%增速。他相信,政府重申目標不變只屬「預期管理」的重要手段,因大幅削減目標將造成市場恐慌。陳東相信6.5%的增速,將不會是硬性指標,未來5年平均增長可能在5%至6%之間。

图片说明

圖片來源:香港明報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