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高盛:2016年 單單消費者 將不足以支撐美國經濟
日期
2015-11-19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5-11-19  00:04 

根據YAHOO FINANCE分析報導,高盛銀行指出,2015年,美國消費者扛起了經濟重擔。然而,明年的美國經濟需要再加把勁,以開發運用閒置產能。

在過去四季中的三季,實質個人消費支出(PCE)全面支撐了美國經濟成長,亦即淨出口,投資與政府支出,都僅是經濟的拖累。

「過去一年,若沒有傳統動能--國內消費者支出--的支撐,美國經濟下滑可能糟糕得多,」分析師潘道爾(Zach Pandl)寫到。「強勁的消費者支出--獲得健康勞工收入的加持--維持了GDP成長高於趨勢水平。」

如此的表現雖稱不上傳奇,但也絕非平凡。在過去200季中,消費者支出完全支撐GDP成長的機率,不到三分之一。

「雖然消費者支出展望仍然健康,但單單個人消費支出(PCE)已不太可能強勁到足以確保成長高於趨勢水平,」該名分析師警告。

高盛預期,消費者支出成長將由今年的3%至3.5%,減緩至明年的2.5%至2.75%。

「只要勞工收入成長仍然穩固,美國消費者支出守勢就可能良好,」潘道爾解釋道。「但幾項支出的關鍵順風因素--如油價下跌,資產價格上漲的財富效應,及汽車銷售大增--已不太可能於明年提供太多支撐。」

值得注意的是,潘道爾相信,由於油價走低的壓力消退,通貨膨脹將大幅反彈,2016年的實質收入成長可能減緩。

所以,美國若要全面修復金融危機帶來的經濟傷害,經濟中的其他層面需要立即振興。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