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聯儲副主席費希爾:下月加息可能是“合適之舉”
日期
2015-11-17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金融界) 2015-11-13  13:08 

北京時間13日訊息,美聯儲副主席斯坦利-費希爾(Stanley Fischer)表示,美聯儲之前決定推遲加息有助於抵消美元走強帶來的經濟逆風,並補充說,“下個月加息可能是合適之舉”。

“雖然美元升值和外幣疲軟是一個相當大的沖擊,但美國經濟看來可以順利、合理地應對,”周四在華盛頓召開的聯儲會議上,費希爾在準備好的發言中表示,“通過推遲加息,貨幣政策在取得這些成果過程中發揮了關鍵作用。”

今年年初以來,美元兌歐元上漲約10%,兌日元上漲2.3%。美元上漲同時對貿易形成拖累並導致經濟增長放緩。費希爾表示,不斷擴大的利差、對全球經濟前景以及投資者風險承受能力下降的憂慮是導致美元升值的背后因素。

針對美聯儲是否會在12月15日至16號的議息會議上做出自2006年以來首次加息舉動,費希爾並沒有做出任何預測,但他指出,10月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聲明已表明,在下個月加息“可能是適當的。”

“結果將取決於委員會對經濟進展情況的評估,包括實際情況和預期,看是否滿足美聯儲實現最大就業同時保持物價穩定的目標。“費希爾稱。費希爾此番言論言論與聯儲10月28日的聲明相呼應。

費希爾同時警告稱,美元升值對美國經濟增長造成的影響可能會持續。

“有充分理由相信,美元走強對GDP增長的拖累將持續到明年,並有可能導致貿易商品生產型行業的持續疲軟,尤其是那些對利率較為敏感的。”費希爾稱。

費希爾稱,美元走強是美國通脹水平長時間在2%通脹目標以下運行的一個“明顯原因”,但相比對經濟增長的影響,利率因素對物價所產生的影響都較為短暫。

“一些在2015年拉低通脹的因素——特別是那些受美元強勢和能源價格低迷影響的因素,在明年其影響會逐漸消退,”費希爾預測,整體PCE通脹在明年會升至1.5%左右。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